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菏泽 > 正文

菏泽市中医医院2名白衣天使驰援武汉疫区

来源:菏泽日报 2020-02-12 09: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琳)2月11日9时,市中医医院为驰援武汉疫区的ICU副护士长徐继瑞和心血管科副护士长杨冬霞举行了简短的送行仪式(右图)。两位白衣天使背起装满防护装备的行囊,带着亲人、领导、同事的祝福和希望奔赴战“疫”一线。

据了解,2月10日晚,当市中医医院接到市卫健委选派2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的通知后,该院领导积极响应,迅速号召。消息在医院工作群一发,所有人员都踊跃报名。“我报名!我请战!召必战,战必胜!”自疫情发生起,这样的话一直充斥着医院的工作群,每天都闪烁着刷屏。医院领导经过深思熟虑,最终选中了徐继瑞和杨冬霞2名高年资护理人员。

天明就要出征,她们只有一夜的准备时间,不仅要安慰年迈的父母让他们放心,还要安抚幼小的孩子。徐继瑞的孩子只有五岁半,因为ICU工作的特殊性,加班是家常便饭,所以一句“妈妈要加几天班,你要听话”就轻易取信了孩子,在孩子眼中,妈妈只是像往常一样加班,却不知道妈妈即将身往异地继续“战斗”。杨冬霞的孩子虽然十岁半了,但为了避免孩子担心、害怕,她和家人商量后还是选择隐瞒,让她无比感动的是,父母和丈夫都非常支持她,“你放心出征,照顾好自己,家里不用担心!”为了到达前线能早一点投入工作,她还把后脑勺的头发连夜剪掉了。

“勇往直前,听党指挥,做好防护,早日凯旋,平安回家。”党委书记、院长郝敬忠对她们提出了殷切期盼。

“放心吧!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义无反顾,也会凯旋与大家团聚。”徐继瑞和杨冬霞与大家道别。

新闻推荐

责任担当,党员民警志愿增援防控一线 168张“逆风前行”的请战书

一封封请战书,是坚定不移的决心;一句句誓言,是永不改变的承诺。“我是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应冲锋陷阵。”“只有党员...

菏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菏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菏泽市中医医院2名白衣天使驰援武汉疫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