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菏泽 > 正文

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初心 记2020年“菏泽最美退役军人”郭良营

来源:菏泽日报 2020-08-10 09:34   https://www.yybnet.net/

编者按为了展现菏泽市退役军人风采,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菏泽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在全市组织开展“菏泽最美退役军人”评选。近期本报将陆续刊发10位荣获“菏泽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先进个人,展现他们的风采。学习宣传“菏泽最美退役军人”先进典型,有利于鼓舞人们忠诚担当、奋发有为,从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励菏泽人民扬帆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突破菏泽、后来居上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老兵、一名退休警察,只要组织一声召唤,我将会一如既往地为公安交警工作尽责尽力,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7月30日,在菏泽市“最美退役军人”表彰仪式上,获奖者郭良营有感而发。

郭良营1978年入伍,1997年副团职转业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曾任牡丹区大队主任科员。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先后荣获10余项荣誉称号,2015年12月被省公安厅记个人二等功,2018年6月记个人三等功并获安保之星称号……19年军旅生涯,22年从警之路。他脱下军装、换上警服,转换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初心。

2007年,正在执行某项紧急警卫任务的郭良营,接到家人打来的电话说,父亲因突发急性心梗送进医院。当时,由于情况比较特殊,他无法赶去医院探望。父亲去世时他有没能回来,直到父亲遗体火化,他仍然在外执行任务。当任务结束后,面对兄弟姐妹的埋怨,他一句话也没说,只是长跪在父亲坟前,默默流出泪水。

2017年,郭良营的妻子刚退休,就查出患了乳腺癌。2018年5月,正在河北省某医院陪伴妻子的郭良营又接到了重要任务——“青岛上合峰会安保在即”。

郭良营愧疚地拉着妻子的手说:“我可能要离开你一段时间,到外地执行任务。”听到这句话,郭良营的妻子含着泪说:“孩子小时,你在部队不能回家,孩子上学时,你忙工作不能回家,我从未说个不字。可现在我在医院治病,你就不能留下来?你想想,你还有几个月退休?”

“我还没退休,还是在职的人民警察,等我退休后一定在家好好陪你。”这是老郭对妻子的承诺。

第二天,郭良营毅然踏上了援青安保的征途。在青岛期间,繁重的工作引发了郭良营肩膀上的旧疾,他贴上止痛膏继续与民警同训练同执勤,在任务最紧时,他一站就是25个小时……

3月31日,已经退休的郭良营再次主动请缨,前往德州迎接援助湖北返菏医务人员。4月1日上午,他准时到达指定位置,迎接菏泽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26名队员的凯旋。如今的郭良营再次转换身份,主动担当起了红色传统教育宣讲员及交通安全宣传员,受教育群众达2.9万余人次。这就是他,郭良营。一名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老兵”。记者 孙 涛

新闻推荐

菏泽市住建局成立胡集、建设工地、建筑围挡和物业小区四个督导组 全力推进菏泽创城工作开展

本报菏泽8月6日讯(记者周千清)菏泽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到了最后冲刺,为全面做好创城工作,菏泽市住建局成立了胡集、建设...

菏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菏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初心 记2020年“菏泽最美退役军人”郭良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