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菏泽 > 正文

五名春游人员被困李村兰口黄河滩中 警民联手将被困人员成功安全救出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2-23 04: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菏泽2月22日讯(记者周千清通讯员杨庆霞郜玉华)21日,刘先生和朋友两家人来到黄河滩春游,欢声笑语的同时殊不知危险悄然临近。一个七岁左右的小孩子在黄河边趟水玩被突然增大的黄河水困在河中间,四名大人去营救也同时被困。所幸民警及时赶到,联合群众将被困人员成功安全救出。

该日12时26分,刘女士拨打110报警称,在李村镇兰口黄河大堤,其侄子掉进黄河,四名大人救助时也被困。接到报警后,牡丹公安分局值班指挥长吴福珍在调度派出所处置的同时,立即向冯晓东局长报告。冯晓东高度重视,指示要全力救助被困人员安全脱险。

李村派出所所长姜广鸥带领民警韩磊、协勤苏鹏、郑延森迅速到达现场,发现孩子和下河救助的四个大人被困在黄河中,离岸约20米。此时,黄河水流湍急、河水涨势迅猛,可能是上游水库在放水。姜广鸥所长迅速将情况向分局指挥中心指挥长吴福珍汇报,吴福珍指挥长迅速请求消防部门支援。

黄河水还在快速上涨,站在河中央的五人随时可能被河水冲走,情况十分危急。姜广鸥所长决定先试着用救生绳营救。协勤苏鹏自告奋勇下水营救。苏鹏穿上救生衣,腰间拴着救生绳,用橡皮棍探着往前走,黄河水表面平静,河下却高低不平、暗流汹涌,有的地方黄河水到腰间,有的地方河水突然淹到颈部。苏鹏小心翼翼地探出了一条路,和被困人员汇合,他将救生绳绑在被困人员腰间,带领大家用橡胶棍摸索着往回走,岸上的战友们紧紧拉着绳子,群众赶过来帮忙,最后依次将被困五人拉至安全地带。

民警和热心群众历时30多分钟,最终将被困人员全部成功救出,家属、群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警方提醒:去黄河春游时,一定不要太靠近黄河。黄河水位极不稳定,处处有暗流时刻有危险,切莫大意悔终生!

新闻推荐

高新区:“点对点”接回境外返乡人员

本报讯(记者周东伦)2月12日清晨(农历大年初一)5时50分,由菏泽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派出的万福卫生院医护专车启程赶赴青岛市市...

菏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菏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名春游人员被困李村兰口黄河滩中 警民联手将被困人员成功安全救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