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菏泽 > 正文

菏泽高新区:聚焦生物医药产业 铆足“牛劲”干起来

来源:菏泽日报 2021-02-24 09:42   https://www.yybnet.net/

2月19日,菏泽高新区与睿鹰集团签约合作暨企业揭牌仪式在了未元大健康产业园举行。此次签约,不仅可以助推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促进资源要素加快集聚,而且将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乃至“231”现代产业体系的打造,提供有力支持和坚强支撑。

“为充分发挥产业园共享平台作用,使招商项目及企业顺利落地,围绕全市生物医药产业‘一港四园’总体布局,我们与睿鹰集团经过充分协商,决定开展战略合作。”菏泽市政府党组成员、菏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保存说,经过充分沟通,双方就设立“医药销售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公共检测中心、高新区生物医药(北京)离岸研究中心”等事宜达成共识,并迅速推进。

作为全市生物医药企业的优秀代表,睿鹰集团加快在高新区布局新项目、落地新产品,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了解,了未元大健康智慧产业园将于今年上半年建成,抗病毒、抗感染、抗肿瘤等多个专利药品和高分子生物降解膜等全新产品将陆续投产,预计年底可实现销售收入过10亿元、税收过亿元。同时,该产业园积极构建智能化柔性共享制造平台,融入孵化和产业化要素建立融投资平台,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打造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型,为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与活力。

前不久,菏泽高新区与菏泽城投控股集团签约了功能营养膳食集成中心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将建成融合特供食品加工、中央厨房、加工仓储、城市冷链、批发配送、生鲜电商于一体,构建连接华北、华东、中西部地区的枢纽型食品与农副产品供应链体系和骨干网络节点,打造一流的绿色生态食品加工基地和中央智慧厨房与智能冷链物流仓储交易中心……

一系列的签约合作,是菏泽高新区持续做好“高”“新”“区”三字文章,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一个缩影。生物医药产业是菏泽市着力打造的两大核心产业之一,也是菏泽高新区首位发展的最为重要的主导产业。近年来,菏泽高新区紧紧围绕全市“231”产业体系布局和打造“中国北方医药城”核心区的发展目标,重点发展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集群,着力推进产业向“细分、高端、服务、集群”转型。

去年,菏泽高新区签约了步长一类新药(汉黄芩素、普瑞巴肽)、万通医药产业园等16个生物医药项目,合同总投资额59.3亿元;哈维特医食品、南京同仁堂医药物流、国九堂现代医药物流、威高医药物流、先航医疗器械等项目投产运营;随着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万通医药产业园、智慧中药产业园、欧倍乐医疗器械项目等一批重点生物医药项目建设地不断推进,使国内更多的医药领军人才和团队聚集于此,并成立了菏泽市生命科学研究院,为全市生物医药“一港四园”建设注入新动能、聚集新力量。

为精准高效地服务企业发展,高新区专门成立了生物医药产业工作专班,同时高新区主要领导定期召开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座谈会,组织全区生物医药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展规划、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产业发展建议等方面交流发言,为企业发展搭建起了一个高效、务实、紧密的沟通服务渠道,对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集聚集约发展,产业结构调整,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助力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今年是菏泽市“重点产业突破年”,菏泽高新区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重点产业突破的首选核心产业,立足“高新”定位,集聚发展动能,优化助企服务,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大健康高新技术产业集群。记者 王 燕 通讯员 赵忠宇

新闻推荐

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本报讯(记者时苏建)2月19日,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实现经济高质...

菏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菏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菏泽高新区:聚焦生物医药产业 铆足“牛劲”干起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