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菏泽 > 正文

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创新服务激发市场活力

来源:菏泽日报 2021-02-24 09: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通讯员 郜玉华 朱翠玲)“昔日闲人莫入的酒店后厨,变身为可视、可感、可知的透明厨房,厨师做菜的过程我们看得一清二楚,这饭菜吃着心里更踏实。”日前,在牡丹区一酒店,前来就餐的市民王先生说。

“明厨亮灶”是牡丹区市场监管局着力推行的餐饮服务模式之一。目前,全区1096家餐饮服务单位实现“明厨亮灶”,学校幼儿园食堂全部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11399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全部完成量化分级管理。该局打造的良全肉制品小作坊基地顺利通过验收,升级为省级食品生产加工示范基地;建设一处牛羊集中屠宰场,对牛羊肉市场实行统一的规范化管理;不断扩大食品抽检监测力度和覆盖面,配置23辆快检车,建设26处检测站点,年均快检5万余批次,监督性抽检5000批次以上,不合格处置率100%,打造了安全放心的生产生活环境。

“围绕打造放心消费示范经营企业、诚信经营户、守信超市、放心餐厅等形式多样的行业标杆创建活动,在全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目前已培育示范户8838家。”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程明远表示,开展“放心消费在菏泽,诚信经营牡丹城”示范创建活动,是打造畅通高效消费维权环境的有效举措之一。该局不断加强12315消费投诉举报体制机制建设,实现一号对外、集中管理、高效执法;严格落实投诉举报快速回应机制,实现投诉举报24小时回应;大力发展在线解决纠纷和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效率。2020年,该局累计受理各类消费者咨询7300余人次,消费者投诉5100余件,调解消费纠纷111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91.84万元。

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跨部门联合抽查机制,打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监管环境。对企业和市场主体实施差异化监管,紧盯“风险预警”监管、重点监管,积极防范市场监管系统性风险;对企业无事不扰,进一次门、查多样事;全面落实信用监管机制,对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小微企业,依法予以限制或禁入。持续加大对网络传销的打击力度,严厉查处网络传销行为,近期成功破获了两起网络传销大案,罚没入库资金达1356万余元,较好地维护了市场秩序。

程明远介绍,该局创新实施了市场经营活动包容审慎监管工作机制,在全市率先出台文件,明确“首次不罚”“首次轻罚”的适用范围。该局对破坏公平竞争和放心消费市场环境的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2020年,先后查办各类违法案件1168起。

牡丹区市场监管局严打虚假认证,为企业止损12万元。“为规范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保护生产经营企业合法权益,我们及时开展了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程明远介绍,该局执法人员在走访企业时发现多家企业通过中介机构获取的CE证书为无效证书,企业上当受骗了。该局执法人员迅速立案审查、固定证据,不到一个月时间便将3件未经批准擅自从事认证活动的案件在全省率先结案处罚,帮助13家企业向中介机构追回认证费用12万余元。

新闻推荐

五名春游人员被困李村兰口黄河滩中 警民联手将被困人员成功安全救出

本报菏泽2月22日讯(记者周千清通讯员杨庆霞郜玉华)21日,刘先生和朋友两家人来到黄河滩春游,欢声笑语的同...

菏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菏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忘不了那一挂鞭炮2021-02-23 09:16
猜你喜欢:
评论:(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创新服务激发市场活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