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新闻 曹县新闻 单县新闻 定陶新闻 成武新闻 巨野新闻 郓城新闻 鄄城新闻 东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郓城新闻 > 正文

“户黑”获重她,年多十二“生新” 郓城纪检监察干部多方奔走助其补录户口,终于不再借用姐姐身份证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1-29 05: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郓城11月28日讯(记者 崔如坤 通讯员 郭小红 冯麒睿) 没有身份证,没有户口信息,每次使用证件,就借用姐姐身份证的贫困户王春岭,在郓城县黄泥岗镇纪委书记罗衍磊的帮助下终于拿到了真正属于自己的身份证。

王春岭,今年46岁,是郓城县黄泥冈镇曹庄村的贫困户。她先天智力低下,丈夫二十多年前离家至今杳无音信,女儿外嫁,目前一人独居,仅能勉强自理,生活质量无法得到保障。王春岭娘家在郓城县张营镇刘三村,20岁时以其姐姐王春英的名义嫁到黄泥冈镇曹庄村。当年,张营镇派出所开展户籍清理核查时,根据政策注销了“张营镇王春岭”的户口。

二十几年来,没有身份证没有户口的王春岭,便成了人们口中的“黑户”。2018年初,黄泥冈镇重新划分了贫困户帮扶人,镇纪委书记罗衍磊负责联系帮扶曹庄村,当他对所包贫困户入户走访时发现了一个隐藏二十几年的问题——贫困户“王春英”的相貌与户籍信息完全不相符。

经过几番精心调查走访,罗衍磊摸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也了解到自己所帮扶的贫困户“王春英”其实就是王春岭。由于身份信息有误,导致各种帮扶政策难以落实到王春岭本人身上,要想为王春岭办理低保等帮扶政策,就要为她重新补办户口,否则一切手续都无法办理。

为此,罗衍磊带领曹庄村村干部几次往返其户口注销地张营镇派出所及其娘家所在村张营镇刘三村摸情况、找证据,及时同两地派出所户籍人员、县户籍科积极沟通。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户籍部门工作人员热情帮助下,罗衍磊同上级部门取得了联系,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汇报后获得了上级批准。10月份,王春岭的户口终于顺利补录,并从张营镇转移到了现居住地黄泥冈镇曹庄村。

目前,黄泥冈镇扶贫办已为王春岭修改了扶贫信息,罗衍磊也正与镇民政部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为其办理低保相关手续,让王春岭真正享受到国家给予的帮扶政策,从而走上“脱贫小康”路。

新闻推荐

郓城县规划打造三大历史文化街区分别为魁星巷、北门街、好汉城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姜培军)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郓城县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该县将着力打造魁星巷、北门街、好汉...

郓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郓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户黑”获重她,年多十二“生新” 郓城纪检监察干部多方奔走助其补录户口,终于不再借用姐姐身份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