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郓城 > 正文

刘瑞建: 全心全意服务于电力事业

来源:菏泽日报 2019-12-31 16:07   https://www.yybnet.net/

刘瑞建,郓城县黄泥冈镇供电所工作人员。他没有惊人的壮举,没有耀眼的光芒,他在平凡的岗位上,18年如一日,脚踏实地、努力进取,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正是因为对供电、对工作满怀着无悔的爱,才使得他能够在平凡的工作中不断超越自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凭借对供电服务工作的热爱和执着,多年来,在所里一直担任报账员,平时还在综合服务大厅值班,18年的勤奋耕耘,留下了他成长的足迹,也见证了他对客户服务工作的热情和坚持。因工作出色,他于2016年被授予“菏泽市五一劳动奖章”和“菏泽市知识型职工标兵”的荣誉称号,还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

军人出身的刘瑞建,转业后,在供电所一干就是18年,熟悉刘瑞建的人都知道,他早已把供电所当成了自己的“家”,为了这个“大家”,他倾注了太多的爱,付出了艰辛的劳动;为了这个“大家”,他顾不上自己的“小家”;这就是一个为“大家”舍“小家”的普通党员的情怀。

黄泥冈镇纺织企业众多,用电量一直居首,为了保障居民用电,企业生产,不管是节假日,还是其他重要的日子,供电所一直是24小时值班制。多年来,他不知放弃了多少个与家人团聚的日子,放弃过多少个节假日,没日没夜的工作才换来了千家万户的灯火通明,才换来了企业的顺利生产。

遇到大雨大雪,大家都在屋内欢声笑语的时候,也是供电所里最忙的时候,突然而来的天气,会让他们瞬间紧张起来,刘瑞建和同事们一起线路巡视,故障点维修,同时做好所里的后勤保障。

因工作地在乡镇,居住地在县城,他一直两地奔波,早晨去,晚上回来,中午服务大厅不休息,还要轮流值夜班,照顾两个孩子的重任都落在妻子的肩上,有过埋怨,也有过争吵,妻子最终还是选择了支持,这使刘瑞建的工作没有了后顾之忧,有更多的时间工作在一线。

“人民电业为人民”,从踏上岗位的那一刻起,刘瑞建就把这句话牢牢记在心里。一直以来,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不管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只要客户需要,他都随叫随到。多年的服务工作,让刘瑞建深刻体会到与客户打交道的艰辛,也认识到服务态度的重要性。“服务无大小,细心认真最重要。”在日常工作中,刘瑞建总是这样要求自己。

“客户就是我的衣食父母,为他们提供快捷、周到的服务,是我的职责,更是我的义务。”这是刘瑞建的心声。为了把“人民电业为人民”真正体现在日常的工作中,不管是来交电费的,还是新装的,他都微笑着对待每一个人,有时候遇到些难缠的客户,感觉自己用电多了,提出一些质疑,他都会一一解答,让客户满意而归,对新装客户,有些比较急,他也是以最快的时间办理协调,只要客户有需要,无论是不是职责范围内的事,都不推诿。

多年来,无论是在现场抢修,还是在服务大厅工作,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自己的诺言。

在工作中锻炼成长,在奉献中体现价值,作为一名基层员工,刘瑞建怀揣奉献岗位、服务社会、展现精彩的梦想,根植供电企业,奋力进取,不断向上,书写着平凡又光彩的人生。记者郑华伟

新闻推荐

郓城经开区打出“组合拳”维护农民工权益

□张友申张修菊魏秋娟报道本报郓城讯临近春节,郓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纪工委工会、人力所等邀请县监察、劳动保障、公...

郓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郓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瑞建: 全心全意服务于电力事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