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郓城 > 正文

李海霞:脱贫攻坚你我携手 小康路上姐妹同行

来源:菏泽日报 2020-01-24 09:17   https://www.yybnet.net/

李海霞在车间里为工人做技术指导“脱贫攻坚你我携手,小康路上姐妹同行”。1月20日中午时分,一进郓城百利安制衣有限公司的厂区,几个红色大字最早映入眼帘。

百利安制衣公司的厂房也是随官屯镇随西村的扶贫车间,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位于随官屯镇驻地,公司创始人李海霞,是郓城县随官屯镇随西村人。今年43岁的李海霞,17岁去北京打工,拼搏有成后,36岁回乡创业,经营一家集专业设计、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女装企业,为当地100多名留守妇女和30多位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

1993年,年仅17岁的李海霞因为家庭贫穷,高中还没有毕业就不得不辍学回家,后被北京一家中外合资的服装企业招工时选中。聪明伶俐、勤恳努力的李海霞进公司两年便当上了组长,她所带的班组,月评比在厂里总是第一。由于工作业绩突出,很快她被提升为质量主管、车间主任。

一年春节回乡过年时,李海霞偶然听朋友说老家不少人找不到活干,尤其是年龄大点的留守妇女就业很难,加上对故乡和亲人的牵挂,她决定回家创业,这样不仅能为自己闯开一条更宽阔的路子,还能帮乡亲们一起致富。2012年8月,李海霞离开了生活20年的北京回到家乡,着手创办百利安服装厂。

创业之初,李海霞走过了一段艰难之路。服装厂是订单加工,客户对产品质量要求非常严格,加上办理各种繁琐的手续等,一个个问题接踵而至,工人技术不熟练,产品质量不合格,客户不满意,再加上高额的运输费等,服装厂当年亏损30多万元。

第二年李海霞总结经验,在经营上采取少拿订单、快做产品、勤于交货的策略。为了让员工们熟练手法,她从市场买来一批便宜布料,专门用来练习技术,并通过采取熟练工“一对二”带新人等办法强化技术培训,严把质量关,很快公司扭亏为盈。

靠着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信誉,李海霞的服装厂产销两旺。公司一边生产一边扩大规模,购买了新的机械设备,现在固定资产达到了1000余万元。

在李海霞的服装厂,有跟着她十几年的姐妹搭档,也有从附近村庄招来的工人,每人月平均工资近3000元,熟练工人每月的收入达到了4000多元,许多贫困户家庭因为有了这份工作顺利脱贫。

文/图记者张慧

新闻推荐

郓城警方: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吴宏攀王荣花记者胡德光)连日来,郓城县公安局把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作为工作重点,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通过共建...

郓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郓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干部任前公示2020-01-16 10:53
评论:(李海霞:脱贫攻坚你我携手 小康路上姐妹同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