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郓城 > 正文

山能临矿菏泽煤电“千分制”助力企业内涵式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9-17 09:32   https://www.yybnet.net/

□记 者 左丰岐 通讯员 郭浩 报道

本报郓城讯 今年以来,山能临矿菏泽煤电公司以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体系为抓手,深化推进定额管理,强化精干化用工,推行“千分制”班组计分标准化工作法,推动工作质效和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助力企业走上内涵式发展快车道。

该公司推行了“千分制”班组计分标准化工作法,打破“大锅饭”思维,将原有各区队散乱的计分方法统一标准、统一分值、统一核算,形成了“多劳多得、不劳不得”的薪酬分配机制,有效激发了班组、职工主动提质提效的积极性。

“实行‘千分制’以后,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更公平,干多少活、出多少力就挣多少钱。什么活、多少分咱都心里有数,干够一千分心里有底,还想着多干多拿钱。”该公司彭庄煤矿掘进二区职工席洪宇说。

“千分制”计分工作法让劳动定额结算更加透明,形成了“多劳多得、不劳不得”的薪酬分配机制,有效激发了班组、职工主动提质提效的积极性。该公司还健全完善市场化结算体系,实现矿和区队、区队和班组、班组和员工三个层面的日清日结、班清班结,由“管理者推动”转变为“市场机制驱动”。截至8月份,全员工效同比提高6.07吨/工,材料费、电费同比减少1500万元,切实发挥了市场化降本提效的“杠杆”作用。

在不便实行“千分制”的机关单位,该公司立足精简高效、一人多职、一岗多能,推行了“354”包岗制,提高职工效率效能。据彭庄煤矿后勤机关试行统计,该单位实现减员25人,减少人工成本20万元/月,职工工资提高20%。

“在‘千分制’的基础上,我们在掘进工作面试行两班生产、一班检修、多天轮休的工作制,职工每月出勤21天,剩余天数全部轮休。在‘减人不减量’的前提下,每个工作面能减少3名替班人员,工效提升30%以上,企业效益和职工幸福指数实现了双提高。”菏泽煤电公司彭庄煤矿矿长诸葛祥华说。

新闻推荐

山能临矿菏泽煤电提升自动化、集控化、智能化 专业化队伍闯出转型发展新路径

□通讯员王凤斌张霄记者张思凯报道本报郓城讯日前,随着仓底缩口耐磨轨的浇筑完成,由山东能源临矿集团菏泽煤电彭庄...

郓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郓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能临矿菏泽煤电“千分制”助力企业内涵式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