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郓城 > 正文

郓城:“电脑”替换人脑 生态农业园走上“智慧”路

来源:菏泽日报 2021-03-24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车先申 张淑哲)3月20日,山东省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所长孔维国与研究现代智慧农业、设施内富硒产品的孙凯宁博士来到郓城县郭屯镇魏楼生态农业园,助力瓜农果农大棚里的樱桃、西瓜、甜瓜“华丽变身”为富硒产品。

2020年,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乡村振兴科技支撑齐鲁样板示范县选中了郓城县,郭屯镇是郓城县特色种植养殖的重点乡镇,这里就成了省农业科技的“主战场”,派驻了青年农科专家李志鹏来郭屯镇任“第一副镇长”。李志鹏来到郭屯镇后,通过走访调研,看中了魏楼村果蔬种植良好的发展基础,秉持省农科院提出的“围绕农业产业链整合和价值链提升,培育壮大成长性好、附加值高、引领性强的农业新业态”理念,一直在为魏楼村的果蔬种植发展献策出力。不但积极打造樱桃、桃、西瓜、甜瓜无公害品牌、绿色品牌,还在智慧农业创建上增设自动化施肥、灌溉、控温设备,用“电脑”替换人脑,使魏楼生态农业园走向了“智慧”路。

孙凯宁看到魏楼大片大片的大棚和果园高兴地说:“这次我们来,是要帮助果农大棚里的西瓜、甜瓜、樱桃实施富硒技术,把富硒瓜果品牌培育起来,使瓜果品质再上一层楼。”

果棚里,58岁的果农张体存兴奋地说:“去年,‘第一副镇长’帮我实验了甜瓜和西瓜间作种植,效果很好。今年,这两个棚都是搞的间作种植,也都实施富硒技术,如果取得成功,打入市场,俺们这周边农业产业园里还有五六百亩的樱桃、桃树,也会很快成为富硒产品,这摇钱树不摇也会哗哗地落钱!”

新闻推荐

一段援疆路 一生援疆情 记郓城县李集镇中心校教师于朋燕

“不是每一朵花都能盛开在雪山之上,雪莲做到了;不是每一棵树都能屹立在戈壁滩,胡杨做到了;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来援疆,我们做到了...

郓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郓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郓城:“电脑”替换人脑 生态农业园走上“智慧”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