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贺州 > 正文

贺州市推进行政审批提速增效

来源:贺州日报 2019-11-13 16:13   https://www.yybnet.net/

贺州讯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贺州市深入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全力解决好群众办理政务服务的急难事、麻烦事、烦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贺州市行政审批部门组织编制“一次性告知”“只需跑一次”“一次不用跑”3张清单并在广西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向社会公布。其中“只需跑一次”1129项,“一次不用跑”23项,“最多跑一次”比率达到93.4%,逐步实现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让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进一扇门,能办百家事。

贺州市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统一出件”的服务模式,在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工程建设项目报建、水电气报装等重点领域实行“一窗受理”,推进集成服务高效运行。如不动产窗口的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已有《不动产权证书》商品房买卖转移登记、抵押权首次登记及实体经济企业不动产登记的办理环节优化1到2个,申请材料简化1到2件。

贺州市推进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提速增效,将备案类项目审批主流程压缩至7个环节,办理限时由50个工作日压缩至20.5个工作日,提速59%;核准类项目审批主流程压缩至9个环节,办理时限由60个工作日压缩至35个工作日,提速42%。其中消防设计审核、人防设计审批2个环节与施工许可证核发环节合并办理,总时间由13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

贺州市全面应用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推进“线上办、网上办、马上办”。截至目前,市、县网上办事率平均为98.7%,其中市本级92.4%,各县(区)已达到100%。同时抓“审批代办”,为投资企业和建设项目提供快速便捷、优质高效的审批代办服务。(陈有芳)

新闻推荐

瑶歌声处走来778个“幸福娃”

□穆德爽姜晚英10月20日清晨,赵小兰跟随妈妈从平桂区鹅塘镇槽碓村的家回到平桂区文华学校寄宿读书,开始一周紧张...

贺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贺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贺州市推进行政审批提速增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