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贺州 > 正文

土瑶村观测点吹响扶贫预警号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2-27 07: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贺州讯近日,贺州市平桂区鹅塘镇槽碓村定点观测点负责人周强,沿着新修好的水泥路进村入户收集扶贫信息。谈起观测点,他打比方说:“观测点像扶贫一线哨所,全面客观及时地反映全村发展变化情况,为致贫返贫高风险户吹响预警哨。”

槽碓村是6个土瑶村之一。2017年,自治区在槽碓村设立定点观测点,以大数据监测方式,预警干预防止土瑶贫困群众致贫返贫。

今年以来,观测点按照信息收集、数据比对、核实评估、集中会审、预警干预、预警解除、政策告知“七步走”工作流程,排查出槽碓村致贫返贫高风险户3户14人,实现预警干预施策到户、精准到人,有效降低了致贫和返贫的风险。

受益的不仅是致贫返贫高风险户,槽碓村的生姜、茶叶等特色产业在观测点的助推下发展起来了,水泥路修通了,一批公共服务设施也建起来了。2019年,槽碓村预脱贫116户642人,预计年底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5%,全村可实现脱贫摘帽。

(朱纪富李小英)

新闻推荐

用心用情做好土瑶扶贫工作

“一条产业路,盘活千亩林!”土瑶深度贫困村——贺州市平桂区鹅塘镇明梅村驻村工作队员黎华,在平桂区脱贫攻坚微信群里发出了...

贺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贺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土瑶村观测点吹响扶贫预警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