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贺州 > 正文

守护青山绿水 留住蓝天白云 贺州市江河湖库“四乱”问题整治销号率达100%

来源:贺州日报 2019-12-06 10:12   https://www.yybnet.net/

贺州讯今年以来,贺州市把江河湖库乱占、乱堆、乱采、乱建等“四乱”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严格按照自治区江河湖库“四乱”清理整治标准,扎实开展河湖“四乱”整治工作。截至今年11月上旬,贺州市已完成39个江河湖库“四乱”问题整治销号工作,整治销号率100%。

自治区部署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后,贺州市多次组织召开会议传达水利部和自治区关于江河湖库“四乱”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部署及相关文件精神,及时制定印发《贺州市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整治目标和整治要求;市级河长共批示河湖“清四乱”相关文件6次,开展“清四乱”专项督查3次,高位推动全市江河湖库“四乱”问题整治工作。

按照全区河湖“四乱”整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自2018年8月开始,贺州市各级河湖长共组织排查认定江河湖库“四乱”问题39个,其中乱占问题6个、乱堆问题16个、乱建问题8个、其他违法违规问题9个。针对排查出来的39个“四乱”问题,贺州市按照“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的原则,建立问题清单,对照自治区“清四乱”专项行动问题清理整治标准,逐个细化整治措施,明确整治责任单位和整治时限,由属地县(区)人民政府统筹开展整治行动。自“清四乱”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贺州市共投入整治经费633.9万元,开展专项行动40次,开展暗访督查31次,下达督办整改通知22份;共清理老旧船只23艘,养殖网箱1.8万平方米,清运固体废物垃圾及障碍物1663吨,清理涉河湖违建12处,河湖环境整治成效明显。

按照“整治一项、验收一项、核查一项、销号一项”的原则,贺州市各县(区)对照整治标准完成整治并进行自验收,市河长办组织现场核查,共实地核查了3个自治区2号总河长令重点督办问题和36个非重点督办问题。对清理不彻底、不到位的问题立行立改,严防问题反弹,确保“四乱”问题切实整改到位,坚决杜绝虚假整治、纸面销号,确保整治成果经得起检验。目前,贺州市39个河湖“四乱”问题均已通过市级核查并出具销号意见报自治区核备。(何文玲)

新闻推荐

文明服务植根于心 贺州市一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本报讯11月14日中午,温坤云师傅驾驶着28路公交车从八步开往旺高工业园区,在终点站时发现车上有一黑色的背包,包里有450...

贺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贺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赏贺院一角2019-12-03 23:47
评论:(守护青山绿水 留住蓝天白云 贺州市江河湖库“四乱”问题整治销号率达100%)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