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贺州 > 正文

绘就新农村美丽画卷 八步区推进乡村风貌提升“三清三拆”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贺州日报 2019-12-06 10: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以来,八步区严格按照自治区、贺州市的工作部署,以乡村风貌提升的“三清三拆”为抓手,着力解决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创新工作模式,绘就美丽乡村底色。

该区按照“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制定《八步区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坚持规划先行,充分挖掘客家文化、临贺文化、农耕文化的历史底蕴。沿207国道从莲塘镇东鹿村马鹿坪自然村至步头镇梅花村,以贺街镇西南村新兴寨、蝴蝶岭、步头镇善中村石井寨为精品示范点,打造东融特色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沿323国道从贺州市八达路石凉亭处到莲塘镇炭冲村马鞍寨,以莲塘镇炭冲村黄屋排、马鞍寨、炭冲寨为精品示范点,打造农旅休闲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对示范带中的404个村屯,进行基本整治型村屯建设,对示范带中的30个设施完善型村屯,完成设施完善型村屯的创建任务,通过示范点的创建,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总结和经验,全域推进全区的风貌提升工作。

该区充分利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挂牌出让资金,破解乡村风貌提升资金不足难题。各乡镇充分做好增减挂钩项目、乡村风貌提升“三清三拆”的统计和摸底,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周转资金投入乡村风貌提升项目建设,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充分发挥资金的杠杆作用,各村屯群众就地取材,废物利用,土法上马,垒小花园、围微菜园、建小果园、修村道,群众投工投劳,营造浓浓的乡土气息。目前,该区落实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经费1.496亿元,自治区下达整治型村庄任务404个,目前开工404个,竣工345个;设施完善型村庄45个,开工30个,竣工20个;精品示范性村庄6个,开工6个,竣工2个。清理垃圾5068吨,拆除废弃旧房5619间,拆除残墙断壁3190处,开展村屯景观改造16310处。

(陈洪蔡丽陈宝强)

新闻推荐

利益联结 各补短板 八步区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联合体

本报讯今年以来,八步区加大特色产品基地和农业产业化示范区建设力度,发展现代农业产业联合体,在着力打造农产品加工产...

贺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贺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绘就新农村美丽画卷 八步区推进乡村风貌提升“三清三拆”环境整治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