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贺州 > 正文

贺州成为中国十佳绿色城市

来源:贺州日报 2019-12-10 21: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东莞讯(记者蒋清)12月8日,在广东省东莞市召开的第八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上,贺州市被评为“2019年中国十佳绿色城市”。

据悉,本届论坛由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组委会与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刘昌明,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丹尼尔?卡曼教授,联合国驻华机构代表,以及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出席论坛,并就相关绿色议题展开高层对话和广泛研讨。

刘昌明权威发布2019年度《中国城市绿色发展报告》。该报告凝聚国内外数十位相关领域权威院士、专家智慧结晶,对全国251个地级市的绿色发展情况进行综合评估与分析,评选出2019年“中国十佳绿色城市”,综合得分排前10名的城市依次是漳州、东莞、苏州、肇庆、邢台、佛山、无锡、延安、贺州、清远。

贺州最大的优势在绿色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绿色生态。近年来,贺州充分利用生态良好的优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提升优良生态优势,打造“生态贺州?长寿胜地”品牌,积极推进跨区域生态治理,构筑区域性生态屏障,大力发展生态健康产业,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前三季度,经济增速继续排名广西第一,跑出了东融“加速度”。今年5月20日,广西批复实施《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发展规划》,正式赋予了贺州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新定位新使命,明确提出把贺州建设成为大湾区康养旅居首选地,贺州迎来了建市以来最大、最好的机遇。目前,贺州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大湾区建设,全力打造“天养、食养、康养、医养、颐养”“五养融合”的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条、独具贺州特色的长寿健康产业。

新闻推荐

创新供销改革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平桂讯今年以来,平桂区不断创新基层供销改革模式,建立完善基层供销组织体系和服务机制,以助力脱贫攻坚成果来检验主题...

贺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贺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贺州成为中国十佳绿色城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