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贺州 > 正文

念好茭白产业经 记贺州市平桂区新民村支书赵进文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04 06:51   https://www.yybnet.net/

一直以来,贺州市平桂区沙田镇新民村都靠种植水稻谋生。由于气候寒冷,每年只能种一季,仅够温饱。

如何增加村民收入?2017年,村支书赵进文四处考察后,动员贫困户9户、非贫困户28户,种植茭白172亩。他争取到10万元专项扶持资金,用于购买种苗和肥料,又请来大学教授现场传授种植技术。他不定时到农户家、田间普及管护技术,查看谁家的茭白长虫、谁家的肥料跟不上。

因为农药残留少,肉质脆嫩、清甜可口,新民村的茭白得到了市场认可。当年,陆续有11家销售商找上门来,最终以每亩5000-7000元的价格成交,村民一片欢腾。

“现在,我们又发展71户村民种植茭白255亩,为41户贫困户增加收入75万元。下一步要继续扩大茭白种植面积,建设示范基地,形成规范化种植,争取早日摘下贫困帽。”说到未来的发展,赵进文干劲十足。

(本报记者陈静采写)

新闻推荐

每朵花儿都出彩 全国文明校园贺州市八步实验小学走笔

本报记者奚振海全国文明校园、贺州市八步实验小学是一所有95年历史的学校。学校以培养合格有特长的学生为理念,把思想道德...

贺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贺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念好茭白产业经 记贺州市平桂区新民村支书赵进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