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昭平 > 正文

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预计2021年通车 届时市民可由泸州乘坐高铁直达自贡、内江、成都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8-03 08:57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杜玉青

7月29日,“有话请您说——泸州市网络问政平台”邀请到泸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昭平做客“新闻会客厅”,就高铁修建、国道修建等问题与广大网友作在线交流。

公式 泸州公交专用道里程数达105公里

网友:城区能否继续增设公交专用道为广大老百姓服务?

沈昭平:设置公交专用道是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公交优先政策中路权优先的具体体现,也是泸州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的一项具体指标。今年在长江大桥封闭维修期间,交警部门已在江南路、国窖大桥、沱二桥至天然气公司新增6.8公里公交专用道,并实施特勤保障。

目前,泸州市公交专用道达到了105公里,市民趟次出行时间比在建成公交专用道之前节约10至15分钟,在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缩短市民出行时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接下来,将根据城市的发展,新增更多公交专用道,让公交专用道真正成为老百姓出行的“民生道”“快车道”。

公式 川南城际铁路2020年基本建成,2021年顺利通车

网友:泸州什么时候通高铁?

沈昭平:目前,泸州市在建首条高速铁路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已全线开工,各项工作正高效、有序地推进,确保2020年基本建成,2021年顺利通车。届时市民可由泸州乘坐高铁直达自贡、内江、成都。

公式 货车可通过提高实载率享受计费方式调整政策红利

网友:近期货车高速公路收费比以往高,车辆通行费是如何计算的?收取规则是什么?

沈昭平:今年1月1日,全省高速公路系统切换并网运行,货车计费方式由计重收费调整为按车(轴)型收费。为实现新旧计费方式平稳过渡,全国各地制定的按轴收费新标准不同,但都以2018年各省高速公路所有货车的车货总重和行驶里程加权平均结果为依据,在货车满载和空载之间取平衡点,定为新标准。满载车辆或重载车辆的费额明显下降,空载车辆或装载率较低的车辆,费额会出现增加。建议车主在合法装载前提下,通过提高实载率,享受计费方式调整的政策红利。

公式 国道546线纳溪至赤水段升级改造预计2021年全线建成通车

网友:国道546线纳溪至赤水段公路正在升级改造,什么时候能建成通车?

沈昭平:国道546线纳溪至赤水段公路是泸州“交通+旅游”融合发展项目,其中,纳溪城区至白节段力争年底形成通车能力,预计2021年全线建成通车,建成后将成为泸州与赤水之间的重要出省通道与旅游通道。

公式 采取多重手段打击非法营运车辆

网友:目前泸州非法营运车、黑车、“野猪儿”较多,交通运输部门采取了哪些措施整治?

沈昭平:我们对此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积极与公安部门联合开展治理,采取行政、刑事多重手段进行打击整治;二是建立打击非法营运整治常态化工作机制,强化日常监管执法,巩固整治工作成果;三是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非法营运的违法性、危害性。我们也强烈建议广大市民:珍惜生命,拒乘黑车!

公式 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南翼综合交通枢纽

网友:在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上,泸州交通有哪些重要举措?

沈昭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出台后,泸州市立刻成立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小组,超前谋划、积极争取将相关重大交通项目列入国省规划。近期多次开展省内外工作汇报和对接,重点拜访了重庆市及毗邻的荣昌、永川、江津区发改和交通部门,深入对接,共同研究谋划了14个重大交通项目,“铁水公空邮”全面开展合作,签订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和备忘录。目前,泸州与重庆地区正在开展交通一体化规划和建设。我们正在抢抓机遇,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南翼综合交通枢纽。

新闻推荐

推进长江经济带 共抓大保护的“泸州经验”

(上接第一版)为确保整改工作圆满完成,泸州市通过定标准、找差距、编方案、抓整改、保验收,“全过程”精准施策,“全方位”厘清...

昭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昭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预计2021年通车 届时市民可由泸州乘坐高铁直达自贡、内江、成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