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贺州 今日昭平 今日钟山 今日富川
地方网 > 广西 > 贺州市 > 今日昭平 > 正文

中国科协服务山东创新发展现场交流会在泰举行 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来源:泰安日报 2020-08-13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8月12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王国梁 巢晶)今天,中国科协服务山东创新发展现场交流会在泰安市举行。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昭平,副省长凌文,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申金升、学会学术部部长刘兴平,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成丽以及来自全国20余个国家级学会的院士、专家出席活动。吕昭平、崔洪刚为“中国公路学会土工合成材料协同创新共同体”揭牌,刘兴平、王春秋为“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童装面料研发中心”揭牌。

吕昭平代表中国科协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科协与山东省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山东省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科创中国”建设,推荐青岛和泰安入选首批试点城市。泰安市近年来在推进科技经济融合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天在泰安举办的现场交流会以及一系列实地调研交流活动,是将科技服务持续引向深入、打造“科创中国”“样板间”的一次生动实践。希望泰安等试点城市精准把握产业方向和发展需求,尽快形成政策优化机制、技术服务与交易的创新模式、成果转移转化新方式,为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提供经验、模板和范式。中国科协将进一步强化与地方党委政府的合作,与试点城市、全国学会及其他创新主体的协同联动,放大科协资源的发展效能和倍增效应,持续推动“科创中国”建设取得实效。

凌文代表省政府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山东是经济、文化、人口和海洋大省,是全国唯一拥有全部41个工业大类的省份,也是科技成果转化的大舞台。山东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力搭平台、聚人才,争取把更多技术人才、创新创业企业、科技创新资源导入山东,推进技术转移转化,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推进“科创山东”建设。真诚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山东、支持山东、选择山东,与山东一道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发展新成果。我们将为大家在山东的工作生活、与山东的合作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当好全天候的“店小二”“服务员”。

崔洪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泰安发展的领导、专家致以崇高敬意。他说,中国科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一直以来对泰安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中国科协及所属学会的创新资源,很多在泰安市率先应用,已成为助推泰安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天,中国科协组织全国20多个国家级学会专家来泰安市现场指导,并组织专家深入企业对接,这为我们继续深化交流合作,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和平台。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与各学会的联系对接,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常态化交流机制,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宽领域开展合作,为泰安高质量发展注入持久的智力支撑。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政策、创造更好条件,为各学会、专家在泰安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会上,泰安市人民政府等6个单位作了主旨发言;共有46个项目签订合作协议,其中泰安市项目13个,包括泰安健康科创智慧城、泰安市有色金属产业协同创新联合体、中国电子学会泰安科技成果转化分平台等。

下午,与会嘉宾实地考察了泰安高新区高创中心、泰安中研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

新闻推荐

宠物狗咬伤人狗主人被罚款又挨赔钱

今报柳州讯(记者王剑通讯员唐昭平曾毅)出门遛狗不系狗绳,结果小狗把路人咬伤——在柳州市强力整治“犬患”的背景下,7月6日,柳...

昭平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昭平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手工制茶产值高2020-07-27 06:52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科协服务山东创新发展现场交流会在泰举行 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