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淮北新闻 > 正文

长三角高校新媒体联盟成立,澎湃新闻担任首席战略合作伙伴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9-29 22:21   https://www.yybnet.net/

由24所高校联合发起的“长三角高校新媒体联盟”9月29日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成立大会。联盟囊括了60多所高校会员,澎湃新闻担任首席战略合作伙伴。

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朱鸣雄、上海市教委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吴能武、澎湃新闻总裁兼总编辑刘永钢,以及来自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60余所高校的近百位宣传部负责人、新媒体编辑出席会议。

“长三角高校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论坛”现场

联盟首届论坛在上海财经大学国定路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同期举行,主题是“迎庆党的十九大,开创宣传新局面”。

吴能武

上海市教委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吴能武表示,2016年上海财经大学承担长三角教育协作发展项目以来,经过一年多的前期研究和调研论证,项目转入活动论坛阶段,联盟正式成立,突出“共享”,聚焦“协作”,共同“发展”,也正是上海深化长三角地区教育合作与交流的初衷与归宿。来自长三角地区的60多所高校共襄盛举、共同见证联盟成立,说明这一项目是积极有效的,也希望长三角地区各高校能够依托联盟这一平台,加强交流、合作,为长三角教育发展联动作出贡献。

刘永钢

澎湃新闻总裁、总编辑刘永钢表示,澎湃新闻向来重视教育新闻理念传播,而高校师生是澎湃新闻的黄金读者,同时也是未来阵地。长三角高校新媒体联盟的成立只是一个开始,未来二者之间的联系将会越来越紧密,作为一个权威、严谨、靠谱的新媒体平台,澎湃新闻愿意做见证者、参与者和服务者。

朱鸣雄

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朱鸣雄表示,近年来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长三角地区合作发展不断迎来新机遇,“协同创新”成为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新内涵、新要求。相信长三角高校新媒体联盟的成立,将会搭建起一个三省一市高校新媒体相互交流、促进发展、合力育人的新平台。上海财经大学将顺应全媒体时代需要,用好新媒体平台,为广大师生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层次立体的网络文化供给。

现场展示了联盟成立视频,上海财经大学宣传部部长章益国宣布长三角高校新媒体联盟正式成立。

随后,澎湃新闻数据新闻主编吕妍、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胡凌、云瓣科技有限公司CEO雷恒分别就数据新闻可视化、新媒体法治建设、政务领域新媒体实践做了主旨演讲。

在之后的交流环节,江南大学宣传部副部长陆敏之、华东师范大学宣传部副部长陈颖、浙江师范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刘修敏围绕“如何利用新媒体做好十九大新闻宣传联动”主题进行了讨论,来自高校新媒体一线的负责人浙江大学网信办张川霞、南京大学宣传部王叶菲、淮北师范大学新闻中心郎艳飞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区域性高校新媒体联盟的育人功能”主题展开研讨。

【长三角高校新媒体联盟简介】
作为长三角地区高校自愿发起成立的新媒体交流和资源互享平台,“长三角高校新媒体联盟”的宗旨是致力于加强长三角各高校新媒体平台之间的交流互动,充分发挥联盟的阵地、引导作用和育人、服务功能。

联盟是在教育部教育新闻宣传中心、上海市教委政策法规处、长三角地区教育协作发展研究中心共同指导下,由上海财经大学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南大学、苏州大学、江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财经大学联合发起成立,秘书处设立在上海财经大学。

新闻推荐

“乌金”变“绿金”,淮北谱写转型崛起新篇章

淮北是一座典型的煤炭资源型城市,随着煤炭资源的开采,也留下环境遭到破坏的“痛点”。然而,现在当你踏上这方土地,你会觉得淮北变了,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宜居指数逐步提升。昔日黑灰的煤...

淮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北这个家。

相关新闻:
天凉,好个秋2017-09-27 01:06
热 血 郭 远2017-09-04 14:16
猜你喜欢:
评论:(长三角高校新媒体联盟成立,澎湃新闻担任首席战略合作伙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