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淮北新闻 > 正文

定了!淮北高铁本月28日开通运营初期将开行至上海、北京、合肥等城市

来源:安徽商报 2017-12-08 10:2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初期将开行至上海、北京、合肥等城市

本报讯(记者马翔宇)淮北市政府网站官方发布相关消息称,经淮北市与中铁上海局商定,淮萧客车联络线将于12月28日正式开通运营。结合本月26日全国铁路大调图,淮北人前往北京、上海、合肥等全国重要城市将全面提速。

据了解,12月5日至6日,淮北市委书记黄晓武一行在上海走访了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铁上海局),就淮北高铁开行时间和重大项目建设达成共识。黄晓武表示,淮萧客车联络线开通运营,使淮北融入国家高速铁路网,这将极大促进淮北与全国各地的经济文化交流,对于打造苏鲁豫皖四省交会区域开放创新新高地,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必将发挥积极的作用。同时,淮北正积极谋划淮北至蚌埠、合肥的城际铁路,希望中铁上海局给予支持和推进。双方商定12月28日淮萧客车联络线正式开通运营,并结合本月旅客列车全国大调图,最大限度满足淮北人民的出行需求。

据悉,由于12月26日全国调图,目前铁路部门已暂停发售26日以后的车票,市民要买元旦小长假的票要等待铁路部门的公告。铁路部门透露,淮北初期将开行上海、北京、合肥等城市的高铁。经淮北市发改委确认,淮北站以及淮北北站均有动车组列车停靠。

新闻推荐

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走进淮北

11月7日上午,“城市因你而美·新华伴你而行——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第十四站捐赠仪式在淮北市隆重举行。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在仪式上宣布,向淮北市3000名环卫工人捐赠人身...

淮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在垓下听淮北大鼓2017-12-04 09:49
猜你喜欢:
评论:(定了!淮北高铁本月28日开通运营初期将开行至上海、北京、合肥等城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