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淮北新闻 > 正文

商场玩噱头 1元租“共享男友”专家提醒,活动虽新颖但要掌握“度”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2-14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专家提醒,活动虽新颖但要掌握“度”

现在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汽车已经渗透到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但你听说过“共享男友”吗?日前,淮北一商场推出了1元钱“租男友”的服务,单身女顾客花1元钱就能让帅气男模特陪逛街20分钟。当日,两名男模特供不应求,没抢到机会的女顾客们直呼错失良机。对此,社会学专家表示,在商业经济里举办这样的活动无可厚非,但无论是顾客还是男模特,都应该掌握个“度”。

[活动]1元钱“租男友”刷爆朋友圈

汪女士是淮北人,今年29岁,还没有男朋友。2月11日下午,她和闺蜜逛淮北一家商场时,看到商场中庭人头攒动,透过人群隐约看到了两名高大帅气的男子。“我走近一看,是商场办了个活动,扫码支付1元钱就能抢一名男模特当20分钟的‘男友\’。”汪女士说,“一开始我还有点不好意思,但后来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我也就鼓起勇气参加了。”

该活动在11日下午3点准时开始。3点一到,不少女顾客掏出手机扫码。但由于只有两名男模特,没抢到的女顾客只能等20分钟后再抢下一轮。“我是后来抢到的,陪同我的那个男模特很帅,穿着讲究,也十分有礼貌。”汪女士说,“20分钟里,他陪我在商场逛街,还陪我试衣服、喝饮料,让我找到了久违的谈恋爱的感觉。”

该活动持续到当日下午6点,活动结束后,没抢到的顾客还不愿离开,在现场和男模特拍照、聊天。虽然活动结束了,但这两天,该活动还在当地不少网友的电脑上“霸屏”,刷爆朋友圈。

[商场]给大龄女青年情感发泄机会

在宣传海报上记者看到,1元钱可以“租男友”20分钟。在这段时间内,可以陪逛街、陪吃饭、拉手、拥抱等,但活动范围仅限于商场内。

昨日下午,安徽商报记者联系上该商场企划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负责人告诉记者,办这场活动一方面是为了给即将到来的情人节造势,另一方面是给大龄女青年一个情感发泄的窗口。“当日活动持续了3小时,因为一名模特服务的时间大概是20分钟,所以共有十七八名顾客参加了体验。”负责人说,“我们两名男模特也很辛苦,几乎没有任何休息的时间,这边结束服务,那边就被扫码‘扫\’走了。”

[专家]活动虽然新颖但要掌握“度”

记者注意到,关于此次活动,市民、网友都表示非常新颖,不少人表示可以接受,但也有人提出担心,如“不应该用金钱来买感情”、“万一假戏真做了怎么办”等。

对此,记者咨询了安徽大学社会学副教授王云飞。“现在的社会在快速发展,很多东西都可以进行商业化运作。商场办的这个活动,其实也是一次商业化的宣传、策划。”王云飞说,“这样商业化的活动,只要不违反商业道德、法律,是无可厚非的。”

王云飞说,人是情感动物,参加社会活动的时候会不自觉地付出感情。而类似这样的活动,提供服务的是人,而不是机器,所以无论是男模特还是顾客,都要明确自己的角色,心里要有个“度”。

记者周健

新闻推荐

春节期间多阴雨天气

将有两次冷空气来袭

淮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商场玩噱头 1元租“共享男友”专家提醒,活动虽新颖但要掌握“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