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淮北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2018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盛大开幕绿金淮北·转型崛起·绿色产业·合作共赢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4-19 11:0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绿金淮北·转型崛起·绿色产业·合作共赢

主办:安徽省农业委员会 安徽省贸促会 淮北市人民政府

承办:相山区人民政府

时间:4月20日——4月22日展会主要

内容:

●4月20日:2018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开幕式暨淮北凤凰山食品工业文化博览馆揭牌仪式。

●4月20日:“转型崛起看淮北”活动。

●4月20日: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

●4月20日:食品企业产销对接洽谈。

●4月21日:中国(淮北)好食品高峰论坛。

●4月20日—22日:食品展示展销。

●4月20日—22日:在线食品洽谈对接。

绿金淮北的生动实践

2018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由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安徽省贸促会、淮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大力支持,相山区人民政府承办。本届博览会确定了“绿金淮北·转型崛起·绿色产业·合作共赢”的展会主题,旨在“搭建展会平台,推动转型崛起,促进产业升级,引导健康消费”,为广大食品行业生产商、投资商、采购商提供良好的合作平台。

“淮北食博会”已成为推动淮北市对外开放、转型发展的又一张靓丽名片。与往届相比,今年食博会呈现4大特点:一是参会企业层次更高。今年食博会将围绕绿色食品、生物科技等主导产业,邀请科技实力更强、创新影响力更强的客商参会。如完美、嘉士利、思朗、阜邦等国内知名企业和俄罗斯、波兰等国外企业参展;二是会展展馆更有特色。食品展览区域由特装展区和标准展区组成,其中计划安排46家特装企业;标准展区共120个展位,由“中华老字号”展区、名特优商品展区、进口食品展区等组成。食品工业文化展示区域在淮北凤凰山食品工业文化博览馆,面积约3400平方米,主要宣传中国食品的起源和发展,展示中国食品工业文化博大精深的深厚底蕴,探索淮北食品文化源远流长的独特意韵;三是食品安全更有保障。为了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本次食博会在场馆内设置食品检测中心,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对园区内企业和参展企业产品进行检查,同时保持食品药品举报投诉电话“12331”全天候通讯畅通,接受公众监督,打造“舌尖上的”安全盛宴;四是经贸活动更加丰富。食博会期间将举办中国好食品(淮北)高峰论坛、食品展示展销和在线食品洽谈对接会,一批健康食品好项目也将在食博会期间签约。

近年来,淮北大力实施“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依托能源、资源、产业和区位优势,把培育壮大食品工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发展的主攻方向,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了绿色食品、生物科技等产业集群,完美、中农批、鲜满多、阜邦、九福来等一大批知名食品加工企业相继落户淮北,食品工业得到了长足发展。相山区被评为全国食品工业强区,2017中国(淮北)好食品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及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中国好食品》淮北专场节目的播出,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增了光添了彩。

作为全省首家食品经济开发区,近几年来,凤凰山经济开发区已逐步形成绿色食品产业集聚区,先后被授予国家首批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安徽省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安徽投资环境十佳开发区、安徽省农业产业化示范区、安徽省谷物食品专业商标品牌基地等荣誉称号,现已成为加快城市转型、建设凤凰新区的重要平台。

“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从2012年开始举办,已经成功举办6届,共签约引进重大项目246个,投资总额613.9亿元,先后邀请波兰、智利、韩国、马来西亚等十几个国家和港澳台企业来淮参会参展,极大促进了淮北市食品产业的发展,博览会的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水平持续得到提升,“淮北食博会”这一品牌已成为推动淮北市对外开放、转型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王平安)

新闻推荐

·农事提醒·小麦赤霉病将偏重至大发生全省约2400万亩,防治适期科学用药

全省约2400万亩,防治适期科学用药

淮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热烈祝贺2018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盛大开幕绿金淮北·转型崛起·绿色产业·合作共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