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淮北新闻 > 正文

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组更名上市

来源:安徽日报 2018-10-19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陈磊)10月18日上午,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上交所敲锣上市,此举对提振整个煤炭行业的发展信心起到了示范作用。

淮北矿业集团自2009年启动淮矿股份上市工作以来,历经近10年的辛勤付出,最终借助下属上市平台安徽雷鸣科化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重组方式终圆“上市梦”。淮北矿业重组更名上市完成后,总股本由3亿股增加至21亿多股,资产总额由24亿元增加到600亿元,营业收入由9.6亿元增加到500亿元。淮北矿业集团持股比例由35.66%提升至77.13%。

淮北矿业集团作为省属骨干企业,成功登陆资本市场,迈上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发展平台,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开拓了新的广阔空间。淮北矿业重组更名上市标志着淮北矿业集团主业资产实现证券化,将有利于企业实现多渠道、低成本融资,增强抵御风险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淮北矿业集团控股上市公司,历经多年的发展壮大,现已发展成为以煤电化工为主的国有大型企业,资产总规模近600亿元。其下属生产矿井17对,原煤产能3575万吨/年、焦炭产能440万吨/年、甲醇产能40万吨/年、电力总装机规模140万千瓦;现有动力煤选煤厂5座,年入洗能力1020万吨;炼焦煤选煤厂4座,年入选能力2900万吨。2017年,全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0亿元。

新闻推荐

淮北:心理健康巡诊下基层

10月9日,淮北市消防支队邀请心理卫生协会老师到基层各大中队开展心理健康巡诊咨询服务活动,积极为广大官兵构筑“心灵氧吧...

淮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北这个家。

相关新闻:
从代步工具看变迁2018-10-10 01:18
猜你喜欢:
评论:(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组更名上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