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淮北新闻 > 正文

提升产业层次 壮大产业集群

来源:江淮时报 2018-10-1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淮北市杜集经济开发区坚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进培育并重,围绕主导产业,重点区域,主攻大项目,努力在招大引强中提升产业层次,壮大产业集群。

通过招商机制不断创新和完善,招商引资成效显著。海螺水泥、上海电气、中国二十二冶、常熟标准件等一批投资体量大的品牌项目落户开发区。

截止去年底,该开发区发展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6家,占全区规模工业总数的45%。

今年上半年,该经济开发区紧紧抓住沿海、特别是徐州产业转移机遇,开展产业招商,实现新开工项目8个,新签约项目10个。其中安上科技环保设备、思尔德磁阻电机、通域空间结构等一批质量高的项目已入园建设,进一步了壮大园区产业规模,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

图①位于淮北市杜集经济开发区内的安徽金达节能材料公司,拥有国内领先的挤压、卧式喷涂、断桥深加工、门窗制作加工、工业型材精加工和CNC数控加工中心等铝材制造加工全产业链。截至9月份,该公司已实现产值5000万元,产品销往山东、江苏等地。

图②淮北林光钻探机电工程公司是一家集生产、销售钻探工具、设备及井下用聚乙烯钢塑复合管、PE管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司。截至目前,该公司销售额已达到4010万元,利税400万元,呈现了产销两旺的局面。

图③作为淮海集团“一体两翼”发展战略龙头企业的安徽矿业机电装备公司,结合国家产业政策、市场发展趋势,坚持“产品成套化、产权多元化、产业一体化、管理精细化”的发展战略,产品覆盖“两淮”矿区,远销河南、宁夏、陕西、山西等地。特约摄影申正亮本报记者袁家权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烈山建设石榴小镇

本报讯(记者丁贤飞通讯员邓亚萍)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淮北市第九届石榴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烈山区石榴小镇被认定为省级...

淮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亲情树 □福 舟2018-09-25 22:01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产业层次 壮大产业集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