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淮北新闻 > 正文

男子“好忙”!平时卖小吃周末偷手机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2-22 16:54   https://www.yybnet.net/

淮北一男子因生意不景气,不想着好好经营,反而在周末乘车到宿州行窃。日前,埇桥民警通过缜密排查,摸清其作案规律,最终将其成功抓获,侦破系列盗窃案。

去年12月22日至今年1月,埇桥公安分局南关派出所连续接到多起超市内顾客手机被盗的警情。超市监控录像显示,犯罪嫌疑人身穿连帽外套,带着口罩,徘徊在超市出口附近。当有顾客拎着东西从超市出来,便尾随其到出口处,趁其掀开门帘时,偷取其放在口袋内的手机。

通过多个案发时段嫌疑人体貌特征比对,民警判断,这些案件系同一人所为。通过梳理,民警发现嫌疑人一般都选择在周末作案,且每次得手后就会立刻离开,乘坐公交车在固定的车站下车。

摸清规律后,民警便立刻组织警力于周末时,在案发频率较高的超市附近进行巡逻蹲守。1月28日中午,民警得到该嫌疑人再次作案的线索后,火速赶往其下车点进行拦截,但其侥幸逃脱。

在追赶过程中,民警捡到了嫌疑人遗落的口罩。随后,民警围绕已获取线索展开侦查,于2月15日锁定淮北的顾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当日赶往淮北,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于下午1时许在顾某家中将其抓获。

经查,顾某今年47岁,曾三次因盗窃入狱,但仍劣性难改。据顾某交代,最近其在淮北做的小吃生意不景气,便想到重拾“老本行”。平日里在家中做生意,等到周末便乘车前往宿州城区盗窃手机,所得赃物均在路上卖出,现已核实7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顾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张凯张成茜)

新闻推荐

风雪中守护铁路安全

2月19日,元宵节,皖北下起鹅毛大雪,上海铁路局上海通信段淮北通信车间主任李备战,像往常一样坚守岗位。“老沈,雪下大了,必须启...

淮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好忙”!平时卖小吃周末偷手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