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淮北新闻 > 正文

因地制宜解纠纷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3-28 06:4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淮北市公安局杜集分局石台派出所联合本地调解员,化解了一起长达2年多的土地纠纷。

2016年5月,杜集区石台镇白顶山村村委会出资对进村道路进行铺设加宽。村民王女士认为,村委会在没有与其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占用其门前5米宽的土地。她曾先后多次到村委会讨要说法。“修路后道路宽了、干净了、安全了,老人小孩再也不怕摔倒,受惠的是全村人,你说是不是?”石台派出所社区民警任杰同调解员张传民一起,通过警民联调机制,多次对双方进行调解。渐渐地,王女士认可了村委会的做法,同意与村里协商解决矛盾纠纷。

近年来,杜集分局织密社会综合治理网,筑牢社会治安防线,全力保障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基层派出所,特别是农村派出所,‘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基础防控、打击处理等日常工作一件不少。其中,婚姻感情、家庭赡养和土地纠纷处理等问题相对耗时耗力。把这一类矛盾纠纷引导至调解委员会调解,不失为一种好办法。而且调解员都是本地人,通过用乡音来劝导,当事人更容易接受。”杜集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杜集分局充分发挥本地调解员作用,由派出所民警动员本地调解员组成调解小组,专职调解村民矛盾纠纷。只要一了解到村民之间发生矛盾,他们便立即前往调解,认真倾听双方诉求,耐心做好双方思想工作,努力调解双方矛盾纠纷。近年来,调解员参与调解纠纷类案件的化解率达90%以上。

新闻推荐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百佳干警

霍园园: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审判员主要事迹:该同志牺牲小我顾大局,助力攻克执行难。自今年调入执行局以来,霍园园...

淮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因地制宜解纠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