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淮北 > 正文

村庄似花园 日子比果甜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4-16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春和景明,百花怒放。4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淮北市烈山区宋疃镇和村采访时,发现这个被鲜花“装扮”的小村庄已是人潮涌动,好不热闹。

漫步于村庄内,只见道路两侧梨花洁白如雪,大片的桃花宛若彩霞,金黄色的油菜花和浅紫色的二月兰相映成趣。田野内还铺设有蜿蜒曲折的木质栈道,让人们可以穿梭其间,观赏游览。

昔日的和村,有着多年的种植苹果历史,但村民们却“守着宝山过穷日子”。“过去苹果味道不好,知名度不高,卖不上价格!”村民赵智慧说,是乡村振兴战略让村民们过上了比苹果还甜的好日子。

“我们这里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和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居全介绍,近年来,紧跟美丽乡村建设政策东风,和村先后投入近2000万元,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美化村容村貌,先后对村里六条主干道进行了拓宽,铺设了沥青,建设完善了游客服务中心、观景步道、旅游厕所等配套设施,因地制宜打造了梨园、打麦场、磨园、荷塘石山、苹果广场等一批主题鲜明且有特色的乡村旅游景点。如今和村已经拥有梨园1200亩、桃树600亩、苹果树1万亩,形成了春季花香四溢、秋季硕果累累的天然美景。

和村知名度提高了,游客们蜂拥而至,世世代代以种植苹果为生的村民们再也不为苹果销售、卖不上价格而发愁。“我家三亩地的苹果,全是优质品种,又大又甜。现在主要是通过上门采摘、网络等形式销售的。”赵智慧告诉记者。

“游客来和村,可以赏花,可以通过采摘享受劳动的乐趣,还可以品尝本地美食。下一步,和村将依托当地得天独厚的农业资源优势,进一步唱响乡村旅游特色品牌,扩大和村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三产融合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站在村口,李居全乐观地对记者描绘着乡村振兴的梦想,眼睛里闪烁着光芒。

新闻推荐

淮北16人涉黑案二审开庭

本报讯3月11日上午,年明亮等16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一案在淮北市中级法院二...

淮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庄似花园 日子比果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