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淮北 > 正文

转型崛起看淮北 城市名片再添彩 2019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4月19日开幕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4-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3月19日上午,2019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组委会就展会相关安排作了通报。据了解,今年食博会将于4月19日至21日在相山经济开发区内精彩亮相,开幕式定于4月19日上午举行,展会主题为“融合发展·科技创新”。

“淮北食博会”成靓丽名片

2019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由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淮北市人民政府主办;支持单位: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农业产业商会;承办单位:相山区人民政府。旨在推动淮北食品工业快速发展,促进产业升级和城市转型,奋力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

淮北市相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朱龙表示,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从2012年开始举办,已连续成功举办7届,共吸引国内外5500余家企业参展,签订招商项目278个,签约项目投资额722亿元,现场累计贸易成交额6亿多元,并先后邀请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波兰、智利和港澳台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来淮参会参展,逐渐发展成为在业界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食品工业盛会,极大促进了淮北市食品产业的发展。“淮北食博会”这一品牌已成为推动淮北市对外开放、转型发展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据悉,在总结前7届举办食博会经验的基础上,本届食博会以“政府引导、行业推动、市场运作、国际拓展”为原则,围绕食品工业、生物科技、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等主导产业,集中开展中国好食品和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食品展示展销、在线食品洽谈对接、食品博览会现场秀等活动。其中,食博会展销现场设置在凤凰山食品工业文化旅游博览园内,特装展区面积约7000平方米,安排44家特装企业,4家国外(包括澳大利亚、保加利亚)等国外展位;125个中华老字号,展区设在凤凰街,位于特装展区西侧,共125个展位。

大会目前已邀请投资客商196家

与往届展会相比,今年食博会参与企业层次更高,包括均瑶集团、上海和一等国内知名企业和澳大利亚、保加利亚等国家的企业受邀参展;广州扶元生物科技等一批新的好项目也将在食博会期间签约。为保障展会期间食品安全,相山区与安徽师范大学食品检测中心、合肥学院合大检测中心共同成立黄淮海食品检测中心,对园区内和参展企业产品进行检查,同时保持食品药品举报投诉电话12331全天候通讯畅通,接受公众监督。

截至目前,食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大会目前已邀请投资客商196家,拟签约投资项目20个,落实特装展位44家,老字号企业125家;人民日报客户端、网易、政府网站、相山发布、淮北日报等媒体上刊登动态信息50余条;食品发展论坛、会务、安保等工作正在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作为国家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试点市,近年来,淮北大力实施“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战略,依托能源、资源、产业和区位优势,坚持把食品工业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四化”同步发展的战略性产业,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了绿色食品、生物科技和电子信息三大产业,嘉士利、金富士等烘焙类企业,完美、汉芳等生物科技类企业,果力智能、大黄蜂机器人等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知名企业陆续在这片热土上生根开花,发展层次和经济效益的持续提升,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新闻推荐

淮北:推进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

3月28日上午,淮北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观摩会,各县区民政局、消防大队和部...

淮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淮北倡导文明祭祀2019-04-05 06:46
猜你喜欢:
一句诗??贺琳2019-04-16 07:00
评论:(转型崛起看淮北 城市名片再添彩 2019淮北食品工业博览会4月19日开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