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淮北 > 正文

“劳模”勇救溺水女生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7-08 07:18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淮北矿业集团劳动模范、集团铁运处武装保卫部主管刘鹏勇救溺水女大学生的事迹在矿区广为传播。

6月15日,刘鹏吃过晚饭,来到淮北市相山公园散步,晚上9点左右途经公园内人工湖附近时,他听到群众急切地呼喊:“有人会游泳吗?有人落水了!”听到呼救,刘鹏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往湖边跑去。“人在哪?”“就在那个位置!”一位群众指着女生消失的方向。

刘鹏纵身跳进湖中向落水者游去。水里漆黑一片,他只能边游边伸手去搜寻,心里只有一个坚定的信念:“赶快把落水者找到,再晚些,她就没命了。”刘鹏拼劲全力搜寻,大概摸了半分钟,终于找到了落水者,迅速把她托到水面。刘鹏一只手抓着她的衣服,另一只手拼命地划水,使劲往岸边游去。快到岸边时,热心群众用竹竿把已经昏迷的落水者拉上岸。

当女生被救上岸时,面部青紫,嘴唇微微动了一下。凭借着多年游泳经验,刘鹏判断她因溺水导致昏迷,连忙把她的两只脚抓起来,头冲下,慢慢颠起来。不一会,只听“咕咚”一声,女生从嘴里吐出水来,刘鹏悬着的心终于平静下来。恰巧在场的群众中有一名医务人员,她也参与到溺水女生的营救中。过了一会,淮北矿工总医院的120急救车赶到救援现场,刘鹏和周围人帮着医生一起把落水者抬到了急救车上,筋疲力尽的他才悄然离去。

在同事们的眼中,刘鹏做出见义勇为的事情并不偶然。早在2014年,他就在当地杨庄矿塌陷区救过一名和家长赌气跳水的淮北市七中学生。“夜晚湖边的灯光微弱,水里很危险,他面对危险时沉着冷静,令人佩服,好样的!”他的同事说。

淮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劳模”勇救溺水女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