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淮北 > 正文

网逃男约见“女网友”民警设局“请君入瓮”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7-0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吕鑫)近年来,随着社交软件的普及使用,由此引发的案件时有发生。江苏一男子通过聊天软件“探探”寻找女性网友,见面后伺机盗取对方财物,被上网追逃。近日,淮北市公安局烈山分局巡警大队民警将计就计,以“女网友”身份约其见面,将涉嫌盗窃案被上网追逃的男子抓获。

单某(男)在辽宁省与女网友朱某相约相面。两人见面后,单某很是“殷勤”,又请朱某吃饭,又帮朱某拎包。趁朱某上洗手间的时候,把朱某的手机和包都拿走了,朱某等了很久不见其踪影,才意识到被盗了,急忙让饭店服务员帮她报警。朱某告诉民警,她和单某是通过“探探”认识的,她只知道单某的“网名”。辽宁警方根据朱某提供的线索和店内的监控视频,确定了单某的真实身份,并将其上网通缉。

6月底,烈山分局巡警大队民警在收到网上追逃嫌疑人单某已经逃至淮北的消息后,巡警大队的民警乔装成女网友通过“探探”和嫌疑人单某进行交流,希望能套出单某的确切地点,或是能直接把他约出来见面。为了让单某上钩,民警在聊天时尽量找单某感兴趣的话题,单某果然上钩。7月2日,单某提出要和“女网友”见面的请求,“女网友”约单某在南湖公园见面,目标出现后,民警迅速将其抓获,还没反应过来的单某大叫:“你们是干什么的?”得知民警的真实身份后,单某长叹一声,束手就擒。

据查,单某是江苏人,无业,由于平时无聊,便喜欢通过社交软件寻找女性。一般找离异或者单身的女性下手。单某能说会道很容易获取女性的信任,待时机成熟后,单某便邀约对方见面,从而盗窃受害人的钱财。

截至单某落网,民警核实到类似的案件有多起,因为涉及个人隐私问题,许多受害人都没有选择报警,民警推测,受骗的女性可能更多。目前,单某已被临时羁押在淮北市第二看守所,移交工作正在进行中。

民警总结近年来因交友引发的案件,发现受害者多是女性,女性容易轻信他人的甜言蜜语,容易在没有确认对方身份的情况下相信别人。网络交友相对便捷,但交到的不一定是好人。淮北警方提醒广大网友,网络交友需谨慎,不要随便泄露个人信息,不要轻易相信对方的甜言蜜语,不要随便接受来路不明的交友邀请,不要随便与陌生人见面,以免人身及财产安全遭到损失。

新闻推荐

探秘汾洪江 □齐飞

列湖沟左右的村庄,大都以原住民大姓为前置语,后缀一“湖”字为名,如刘湖、魏湖、赵湖等。“一溜十八湖”是位于湖沟...

淮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逃男约见“女网友”民警设局“请君入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