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淮北 > 正文

牵线互联网金融,力促企业创新投入 安大学子暑期社会实践纪实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8-20 00:38   https://www.yybnet.net/

为贯彻落实“数字经济”的发展号召,聚焦新时代经济增长新动能,探索经济转型新路子,8月6日至13日,安徽大学经济学院“经互腾飞”社会实践团队围绕互联网金融促进企业创新投入,分赴淮北、合肥两地,深入到到乾隆湖工业园区企业、徽商银行与互联网金融公司兴泰财富等,走进生产第一线,展开访谈调研与数据收集。将在学校学习的专业知识与创新理念融入实际生产中,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团队成员分别来自金融学、法学、计算机学与社政学专业,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学科交叉优势,各显身手。赴淮北调研小组亲临麦琪食品有限公司的面包糠生产第一线,现场切身体会产品创新与设备更新对于企业的重要性。通过走访周边工厂,向企业家请教创新转型中的经历感受,了解到现代企业创新投入中的融资个性化需求,同时也向他们解释“互联网+金融”下融资产品的定制趋势,并用所学法律知识普及风险辨识技巧。企业家纷纷表示对互联网金融发展有急切期待,并愿意在此领域加大创新投入。赴合肥组成员在徽商银行业务经理的介绍下,深刻体会到金融业规章制度的必要性,对进一步完善互联网金融模式的新思路有了自己的领悟。团队还和兴泰财富业务经理就“AMC+P2P”模式是否可以在借鉴银行贷款审批流程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交流,了解到互联网金融现可以针对中小企业某一环节具体需求设计融资产品并实现“秒标”,此即所谓的“互联网+”模式的特点。

本次实地调研,使得我们对于新时代互联网金融的持续发展,以及防范金融脱媒风险前提下如何加快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系统发展的产业体系,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有了更深的认识,受益匪浅。 

新闻推荐

淮北市服务监管并重促社团有序发展

淮北讯(汪浩周妍)截至今年上半年,淮北市社会组织共有1108家。其中社会团体421家,社会服务机构685家,基金会2家。面对如此众多...

淮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北这个家。

相关推荐:
在诗里,一醉方休2019-08-12 10:43
猜你喜欢:
评论:(牵线互联网金融,力促企业创新投入 安大学子暑期社会实践纪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