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淮北 > 正文

把牢社区矫正“第一关”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9-09 11:04   https://www.yybnet.net/

淮北讯(杨丽)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的服刑意识,加大社区矫正执法力度,切实把好社区矫正的“入口关”,近日,淮北市相山区司法局任圩司法所对新入矫的2名社区服刑人员举行集中入矫宣告仪式。区检察院、公安局、任圩司法所参加了宣告仪式。

宣告仪式上,任圩司法所副所长宣读了《社区矫正宣告书》,并告诫他们在接受矫正期间必须遵守有关规定,准时参加学习教育、社区服务等活动,配合司法所工作人员完成各项工作。接着宣读了《入矫须知》,以及应当遵守的法律法规、违反社区矫正相关规定的法律后果等。

随后,新入矫人员进行了入矫宣誓,社区服刑人员及家属分别在《社区矫正责任书》和《社区矫正监督协议书》上签字。社区服刑人员当场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章制度,配合矫正小组的监督管理,积极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努力学习,认真反思悔过,顺利度过缓刑考验期。

开展社区矫正宣告仪式是社区矫正工作的第一关,通过这次集中入矫宣告仪式,对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悔罪意识起到了重要作用,为今后的社区矫正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推荐

学子喜看新变化

8月22日,淮北市烈山区50名学子走进多肉种植基地,了解大学生返乡创业的故事。当日,烈山区举行首届“发展有我团聚烈山”交流...

淮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牢社区矫正“第一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