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淮北 > 正文

“红色家书”映初心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9-16 06:56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个革命故事感人肺腑,一封封红色家书映照初心,一次次深情诵读感动观众,一段段动情演绎催人奋进……

诵红色家书,育爱国情怀。9月12日上午,淮北市杜集区矿山集街道在杜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办红色家书诵读会,选手们通过朗读、舞蹈、情景剧、舞台剧等多种形式,重新演绎了15篇具有代表性的抗战烈士家书。诵读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来自该街道和杜集新村的300余名党员群众观看了诵读会。《宁愿玉碎 不愿瓦全》《你的九儿在这里》《可爱的中国》……家书寄语、纸短情长。参加朗诵的选手以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讲述了革命先辈对家人的丝丝牵挂、对事业的满腔热血、对党的无限热爱,讴歌了革命先烈坚贞不渝的理想信念,把观众们拉回到革命烈火熊熊燃烧的年代。

“启明我的小宝贝:启明是我们在牢中生了你的时候为你起的名字,这个名字是很有意义的……小宝宝你是个不幸者,生来不知生父是什么样,更不知生母是如何人!小宝宝你的母亲不能抚养你了,不能不把你交与你的祖父母来养,你不必恨我!而(要)恨当时的环境!”活动现场,矿山集宣传部工作人员张静朗诵的一篇赵云霄写给女儿启明的信《你的父母是个共产党员》,令在场观众感动不已。

“此次红色家书诵读活动,让我更深刻地了解到革命先烈和老前辈们的英雄事迹,强烈地感受到他们身上的革命精神和无私的家国情怀。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他们就是指引我们前进的灯塔,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在新时代用新业绩为美好杜集幸福矿山建设谱写新的篇章。”矿山集街道组织委员、朗诵选手尚芬红告诉记者。

“我是经历过苦日子的,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天,我带着孙女专门来听这场诵读会,就想让她知道我们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不论什么时候都要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亲爱的祖国。”朗诵现场,66岁的村民李昌亮老人眼眶湿润,他告诉记者,以后会把这些家书收集起来,用红色家书培育家风、引领家风。

新闻推荐

淮北矿业集团打造“工匠”品牌,获聘者可拿15万元到20万元年薪 工人拿年薪激活一池春水 ■ 工人日报记者 陈华

事情过去半年多了,乔伟的内心还是抑制不住激动。去年12月30日,90后小伙乔伟被其所在单位淮北矿业集团授予“工匠”称号。而...

淮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色家书”映初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