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淮北 > 正文

雨雪将持续到正月初二 天气不利于污染扩散,出门尽量戴口罩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1-23 00:45   https://www.yybnet.net/

1月22日,省气象台发布2020年春节假日天气预报情况。据悉,春节前期(1月24日除夕~26日初二)安徽省多雨雪天气,气温逐渐下降,对春运有不利影响。后期(27日初三~30日初六)降水渐止,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步回升。

雨雪将持续到大年初二

据省气象专家预计,23~26日安徽省为持续阴雨雪天气,其中22~25日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24日夜里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将出现雨转雪天气,其中25~26日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中雪,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暴雪,预计最大积雪深度:沿淮淮北和大别山区3~7厘米,局部超过8厘米。

春节期间全省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1℃左右,全省最高气温8~10℃。24~25日(除夕~初一)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风力增大至3~4级,阵风7级。

24日前安徽省多雾霾,淮北地区空气污染气象条件3级,扩散条件一般。27~28日、29~30日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分别为3级、4级,较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北方天气晴好,南方多降雨

从全国来看,南方地区前期有较强降雨,除夕至初一,江淮、江南、华南及四川盆地、贵州、云南东部等地先后有一次降雨过程,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湖南南部、江西中部、广西北部、广东西北部的局部地区有暴雨,局地有雷电。初二,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东部还有小到中雨。初三至初六,南方大部分地区天气转晴。

北方大部分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华北大部、东北大部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偏高2~4℃。除夕至初二,甘肃东南部、陕西南部、黄淮有小到中雪或雨转雨夹雪、局地大雪。

全国大部地区无持续性雾霾天气。初二至初五,京津冀、黑龙江南部等地扩散条件略差,全国其他大部分地区扩散条件较好。

呼吸道疾病患者应尽量减少外出

气象专家表示,春节前期安徽省多雨雪天气过程,25~26日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中雪,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暴雪,27日早晨上述地区将出现道路结冰。应防范道路湿滑、雨雪冰冻对交通和旅游出行的不利影响。

24日前安徽省多大雾天气,需防范低能见度对春运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23~24日淮北地区、27~28日、29~30日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超过3级,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和清除,相关人员需适当防护;呼吸道疾病患者应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可佩戴口罩。

春节期间安徽省气温起伏大,城乡居民应注意及时增减衣物。24~25日(除夕~初一)有冷空气影响安徽省,全省阵风风力增大,需防范桥梁、隧道、高基路段的横风的不利影响。

□ 天气预报

24日(除夕):全省阴天,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北部有小雨转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其中大别山区南部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

25日(初一):全省阴天,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有雨夹雪或中雪,部分地区大雪,局部暴雪;其他地区有小雨,其中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

26日(初二):全省阴天,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有雨夹雪或雪,部分地区中雪,局部大雪,皖南山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

27~28日(初三~初四):淮北地区多云,淮河以南阴天到多云,其中江南局部有小雨。

29日(初五):全省多云。

30日(初六):全省多云到晴天。

新闻推荐

新里程收购晋煤总医院,是国企医院改制最后的红利

记者|谢欣编辑|任悠悠新里程医院集团(以下简称“新里程”)和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以下简称“晋煤集团”)12月28日共同宣布...

淮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北这个家。

相关推荐:
《南京传》2020-01-08 07:37
猜你喜欢:
评论:(雨雪将持续到正月初二 天气不利于污染扩散,出门尽量戴口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