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淮北 > 正文

积雪、冰冻、低温 注意!跨年寒潮来了

来源:市场星报 2020-12-29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跨年寒潮终于要来了。记者从省气象部门获悉,这股寒潮将从今日开始影响安徽省,并将带来明显的雨雪、冰冻天气,全省都将出现不同程度的积雪。而安徽省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更是将下降至零下两位数。

29日全省偏北风力增大到4~5级,阵风8级左右。2020年12月29日至2021年1月2日全省平均气温持续在0℃以下,将出现大范围道路结冰。

28日夜里淮北部分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29日沿江江北有中雪,淮北地区局部、江淮之间东部、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大别山区局部暴雪;江南有小到中雨转中等雨夹雪或中雪。过程最大积雪深度:淮北地区南部、江淮之间和江南北部3~6厘米,其中江淮东北部5~8厘米,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高海拔地区10~12厘米;淮北地区北部和江南南部1~3厘米。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剧烈、气温低、雨雪强、风力大、积雪和道路结冰明显,将出现较严重的冻害,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城市运行及居民生活、水面及户外作业等有不利影响,需做好防御和保障工作。

重点关注积雪、积冰对交通、电力、通讯、旅游等的不利影响,做好交通干线、各种线路的巡查和安全保障工作。注意防范强降雪、大风和低温对构筑物、城乡危旧房、设施农业、养殖业、园林和露天蔬菜等产生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加固、防冻、覆盖和收储等管理工作,及时除雪,预防构筑物、危旧房坍塌和林木损坏。防范低温冰冻天气对城市运行和居民生活的不利影响,加强生活供应及相关公共设施的安全保障工作;提醒公众防寒保暖,室内烧火取暖严防一氧化碳中毒。

新闻推荐

大项目加速推进

11月20日,淮北矿业集团临涣焦化公司50万吨甲醇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在作业。该项目总投资21亿元,是安徽省调结构补短板亿元以...

淮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有机蔬菜走俏2020-11-20 08:08
猜你喜欢:
近期多雨雪天气2020-12-16 06:46
圆梦助学传递爱2020-12-10 06:24
评论:(积雪、冰冻、低温 注意!跨年寒潮来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