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淮北 > 正文

家校联动,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功能 访省政协委员鲁峰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1-13 08:13   https://www.yybnet.net/

鲁峰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对于孩子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省两会前夕,省政协委员、淮北师范大学副教授鲁峰再次深入当地社区和学校,围绕加强家庭教育和家校联动主题进行调研,为提案做准备。

“教育是我的老本行,也是我多年来持续关注的履职重点。”已连续担任三届政协委员的鲁峰告诉记者,2008年以来,他每年都会围绕教育主题积极建言,先后提交了关于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改善学校寄宿条件等提案。“承办部门对提案办理高度重视,不仅在出台相关文件时充分采纳意见,还采取了一系列扎实举措,取得了良好成效。建言成果能够转化成为推动地方教育事业发展的助力,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感到很光荣。”鲁峰自豪地说。

去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线下的调研受到了一些影响,但鲁峰丝毫没有放松对自己履职的严格要求。本职工作之余,他在网上大量收集材料,并深入研究。“如何加强和改进家庭教育,是我这两年重点关注的问题。”鲁峰坦言,在现实生活中,部分年轻家长由于工作忙等原因,长期缺位孩子的成长教育,甚至认为把孩子交给学校,教育就只是学校的责任,这无疑是一个很大的误区。在鲁峰看来,“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家长要为孩子营造出良好的家庭育人环境,树立好良好的榜样。

“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家庭和学校都不可或缺。”鲁峰建议,要把家庭的教育功能与学校的教育职能有效结合起来,建立家校共建模式,强化家校联动,更好发挥双方优势、同频共振,形成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合力。通过强化家庭的教育功能,促进现代学校制度的完善,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教育满意度。

新闻推荐

“苹果村”里笑声多

初冬,苹果收获接近尾声,正是销售关键时刻。近日,在以“和村苹果”而闻名的淮北市烈山区宋疃镇和村社区,迎来了一群身穿红马甲...

淮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高杆白 马成桂2020-12-03 08:47
猜你喜欢:
乡关万里长2020-12-01 23:31
评论:(家校联动,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功能 访省政协委员鲁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