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淮北 > 正文

淮北扎实推进三项教育民生工程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1-19 07: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于金龙)记者从淮北市教育局获悉,2020年,该市重点推进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贫困学生资助、学前教育促进三项教育民生工程,不断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成果更全面、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

去年,该市公用经费各级财政资金按序时进度核拨到校,全年拨付资金19010.89万元,占年度预算的105.95%。义务教育校舍维修改造工程共规划项目101个,面积144750平方米、资金3001万元;完成102个项目、159251平方米,完工率110.02%。

该市去年全年资助义务教育贫困学生1.96万人次、资金810.98万元;发放普通高中学生国家助学金1.06万人、资金1410万元;发放中职国家助学金2992人、资金410.2万元。发放中职国家奖学金29人、资金17.4万元。2020年职业技能教育资助学生3816人、资金381.6万元。

该市共新建及改扩建幼儿园项目8个,已全部完工;共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儿童2810人、资助资金234.025万元。实施幼儿园园长(教师)培训工程,组织1600余名幼儿园教师参加全员远程培训;200余名幼儿园园长、教师参加幼儿园园长能力和骨干教师素质提升培训。

新闻推荐

淮北市供水有限责任公司 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淮北市供水有限责任公司以方便企业获得用水为重点,从减环节、优流程、压时效、提效率等方面入手,精简企业办理用水的报装流...

淮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淮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茅窝子记忆2021-01-10 23:30
评论:(淮北扎实推进三项教育民生工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