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濉溪新闻 > 正文

狗肉卤汤加罂粟壳无良商贩获刑罚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7-09-12 11:55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使自己卤制的狗肉味道更加鲜美,在卤制过程中加入俗称“大烟壳”的罂粟壳提鲜,无良商贩陈某被濉溪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至法院。近日法院以犯生产有毒、有害食品案,判决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陈某系一卤狗肉摊贩,因知道“大烟壳”具有提鲜作用,便被金钱冲昏了头脑。2016年底,陈某从贩卖食品配料的陌生人手中索要两个“大烟壳”,将其中一个放至狗肉卤汤用于提鲜,后将卤狗肉摆放到濉溪县农贸市场上对外销售,销售非法所得400元。2016年12月20日,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陈某卤制狗肉的卤汤进行抽样检验,发现卤汤中含有罂粟碱、那可丁,单向判定不合格。罂粟壳被我国卫生行政部门列入 《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名单》,因涉嫌犯罪,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该案移交,公安机关于2017年2月24日对该案立案侦查。

濉溪县检察院指控,陈某明知是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仍然掺入食品中予以销售,并从中非法牟利,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四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应当以生产有毒、有害食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后因陈某具有自首等情节,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王陈陈李锋博

新闻推荐

释放不到四个月 再次作案“五进宫”

一男子曾因盗窃四次入狱,刑满释放不到四个月再次行窃,一月内四次盗窃两个工地脚手架扣件2600余个。日前,该“前科男”又因犯盗窃罪被埇桥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元。被告人王某,文盲,系淮...

濉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濉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民生为民民政爱民2017-09-11 12:08
猜你喜欢:
评论:(狗肉卤汤加罂粟壳无良商贩获刑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