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濉溪新闻 > 正文

银发一族展风采 舞动夕阳正飞扬———安徽省第十八届中老年人健身球操比赛在铜陵市落幕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4-17 09:41   https://www.yybnet.net/

自编套路比赛精彩有亮点。

本报讯(记者钟灏文/图)4月14日至16日,安徽省第十八届中老年人健身球操比赛在铜陵市五松山宾馆羽毛球场举行,合肥市老体协队、阜阳商厦队等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5支代表队、200余名银发一族轮番粉墨登场。

据了解,此次比赛分为规定套路和自编套路。顾名思义,规定套路就是所有参赛代表队在同一套音乐下比拼同一套动作,以动作质量优劣为准绳,而自编套路则是各参赛队自选音乐自编动作,展现不同的节目效果。14日上午,隆重的开幕式后,比赛正式开始。当天的主要内容为规定套路比赛,同样的音乐和动作下,参赛代表队展现出来的节目效果都整齐划一,不过,来自合肥、濉溪、铜陵的代表队表现的更为突出,获得了全场较高的分数。

比赛中,更具看点的则是自编套路比赛。15日,在现场记者看到,各队使出“看家绝技”,除了在选择音乐和动作上精心编排外,各队在服装上也是铆足了劲儿,民族的、异域的、古典的……种种风格不一而足。不过,铜陵市男子健身球队可谓是“尺度颇大”,“我们在自编套路中就是扮演的‘小妖精\’嘛,那穿的衣服肯定要往‘妖精\’这个风格靠。”队中编导邵勇得意地告诉记者,这次比赛的音乐选择了非常年轻化、流行化的音乐———《大王叫我来巡山》。而记者放眼望去,该队队员们身着豹纹裙、脑袋系着抹额,脸蛋上涂着鲜红的胭脂,犹如西游记里面的造型,让人忍俊不禁,一派标新立异的形象在现场足够吸引人的眼球。

在自编套路比赛中,每队都呈现出不同的风格特色,其中,芜湖市代表队带来的《敬酒歌》可谓美轮美奂,队员们身着苗族民族服装,在编排中将民族舞蹈和健身球的击打动作结合在一起,既展现了健身球的健身特点,又将美丽优雅的舞蹈编入其中。“这个节目我们编出来后很受大家的欢迎,又好看又健身。”队内编导周圆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参赛队中年纪最大的已有72岁,最小的也有65岁,不过,这些银发运动员们对这样独特的装扮不以为意,反而各个开心的接受,“我们就是要在这个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让大家都像我们看过来!”

一曲曲欢歌,一支支舞蹈。眨眼间,两天的比赛时间过去,不过却让爱好健身的中老年人找到了交流的平台,“参加健身球操比赛,既锻炼了身体,也是一次向各地运动爱好者学习交流的好机会。”铜陵市一参赛老年朋友兴高采烈地说,她每年都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赛事,感到很有意义。赛后,各参赛队员还余兴未了,纷纷盛装合影。

据悉,比赛由安徽省老年人体育协会、铜陵市体育局主办,铜陵市体育总会、铜陵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铜陵市健身球协会协办。

新闻推荐

国税地税由分设走向合并的改革逻辑

地方国税与地税机构合并的改革将面对诸多现实难题的挑战。图为2016年11月28日,安徽省濉溪县国税部门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进行“贴近式服务”。东方IC资料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国务院机构改革...

濉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濉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争春惜春正当时2018-04-04 10:00
猜你喜欢:
行政处罚决定书2018-03-09 11:36
评论:(银发一族展风采 舞动夕阳正飞扬———安徽省第十八届中老年人健身球操比赛在铜陵市落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