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濉溪新闻 > 正文

“小老板”拉着板车迎新娘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4-18 10: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丁贤飞本报通讯员 徐峰

近日,濉溪县刘桥镇王堰村传诵着一桩新鲜事——被称为“小老板”的王堰村做建筑工程的赵德金,结婚时却拉着一辆板车迎娶新娘。这种既简单节俭又不失喜气的婚礼操办形式,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称赞。

赵德金今年53岁,多年从事建筑工程承包,让他成为村子上小有名气的“小老板”。他原来的妻子因患癌症不幸去世。经人介绍,他与本村47岁的闫秀梅相识。闫秀梅原丈夫是一名煤矿工人,九年前在一次矿难中不幸遇难。历经磨难、苦尽甘来的赵德金和闫秀梅二人,相互交往之后,情投意合,决定结婚。

在淮北,举办结婚典礼,至少也会有一辆汽车作为新人座驾,还有迎亲车队。家境颇为殷实的赵德金,与闫秀梅在商量如何举办婚礼时,一开始有用高档轿车迎接新娘的想法。赵德金考虑到双方的家相距不远,他作为党员应在移风易俗方面作表率。于是,他决定:用板车来接新娘,以此倡导节俭办喜事的文明新风尚。

闫秀梅乍一听赵德金的这个想法,表示不愿意。后经赵德金一番解释,也同意了。 3月26日,新郎赵德金身着西装,胸戴红花,拉着一辆板车,兴高采烈地来到女方的家,将穿戴一新的新娘抱上板车,然后,缓缓地拉着板车往自家方向行去。在亲朋好友的热烈祝贺声中,赵德金用板车高高兴兴地把新娘子接到了家。

“小老板”赵德金结婚不用豪华车队、不吹喇叭,而是用板车简简单单迎新娘,可让众乡亲们开了个眼界,大家纷纷用手机拍照摄像,发到微信群中传播。使用板车当婚车,迎娶新娘不铺张,不仅吸引了乡亲们的眼球,也让乡亲们看到了耳目一新的文明新风正在兴起。

“整个婚礼没有大操大办,他只为新人买了几件随身穿的衣服,置办了新的被褥,简朴中不失喜庆!”王堰村党总支书记王修设说,当日的婚宴,赵德金本着节约的原则操办,每桌的标准都在500元以下。 “这样结婚,比较节俭,也很时尚,如果结婚都这么办的话,也是深得人心的好事。 ”

新闻推荐

濉溪规划建设双堆集中心镇新城

本报讯(记者丁贤飞)日前,濉溪县召开双堆集中心镇新城建设规划研究初步方案汇报会,听取编制单位专题汇报,就进一步完善规划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这标志着该县正式启动实施双堆集中心镇新城建设。双...

濉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濉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老板”拉着板车迎新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