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濉溪新闻 > 正文

“相城猎赖”一晚执行到位1450万元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06-12 10:54   https://www.yybnet.net/

6月6日,记者随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的“决胜执行难体验采访”组来到淮北市,体验了一次夜捉失信被执行人的行动。当晚8时至12时,淮北两级法院出动246名执行人员、48辆警车,声势相当浩大。这场代号为“江淮风暴·相城猎赖”的执行攻坚行动,现场查到46名失信被执行人,其中14人当场履行后执行解除,拘留29人,实际执行到位标的额1450万元。

村干部“身家”藏车里

当日21时许,淮北市烈山区法院的执行人员来到临涣镇开展执行活动,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堵住了正在驾车的“老赖”张某。张某是一名村干部。因民间借贷纠纷,张某及其姐姐、姐姐的公司被法院判处支付他人欠款33万元及利息。进入执行程序后,作为被执行人之一的张某多次躲避执行,玩起“躲猫猫”。“我真的没有钱。”在执行人员的包围下,张某哭起了穷。烈山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徐中明没有理会张某,开始搜查车内物品,很快摸出了一个塑料袋,打开一看竟装满“家当”,有10张银行卡、张存折、份土地承包经营4 2权证和少量现金。怎么找都找不到的财产线索,原来都藏在车子上。徐中明将目瞪口呆的张某带上警车,继续投身行动中。

老赖在路边“等”着还钱

杜集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朱良杰带队前往被执行人刘某家,出发没多远,就发现刘某与妻子正在往法院方向走。 执行干警迅速下车,向刘某亮明身份。“我看到警车,就知道你们是来找我的。”刘某没有像其他老赖一样慌张,反而告诉执行人员说,我也在找你们。”“ 原来,得知当晚有执行行动,刘某主动凑齐了钱款。

记者了解到,刘某因销售无检验检疫冷冻牛肉被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4万元,但一直未缴纳罚款。进入执行程序后,行动当天就是刘某限期履行义务的最后一天。“执行法官已经告知我再不履行的严重后果,我从新闻上也看到法院执行力度很大,不敢抱侥幸心理,今天赶紧四处凑齐了钱,准

备交给法院。”当晚,刘某将案款全部履行,该案顺利执结。

高科技助力执行攻坚

6月6日晚,在淮北市濉溪县一高档小区,濉溪县法院执行干警操作一架无人机悬停在一栋楼顶层住户窗外。

“经侦查,屋内暂时未发现被执行人!”随后执行干警通过单兵装备向远在淮北市区的指挥中心汇报现场情况。虽然未发现被执行人,但通过无人机、远程指挥等高科技手段抓“老赖”的场景,却被不少围观群众看在眼里,引发赞叹:就应该多用用高科技手段,“ 抓住‘老赖\’让他们还钱!”

“不少被执行人家住高层,有些被执行人的家还有大院子,我们去执行时敲门无人应答,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故意不开门。”濉溪县法院院长黎文彬介绍,因此该院通过无人机等手段,一旦确定有人就可以采取相应措施。

据介绍,目前淮北市多个法院均配备了无人机, “江淮风暴”用于 执行攻坚,及时找到被执行人的案例大幅提升。无人机、远程指挥等手段得到普遍运用,助力当地开展执行攻坚战。 ·本报记者张青川·

新闻推荐

淮北设立首个旅游速裁法庭

5月25日,淮北市首个旅游速裁法庭在濉溪县百善镇中国大运河柳孜文化园设立。旅游速裁法庭将重点对景区内发生的各类纠...

濉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濉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传承工艺引领发展2018-05-24 10:34
评论:(“相城猎赖”一晚执行到位1450万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