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濉溪新闻 > 正文

深入基层听民意精准把脉解难题

来源:瑶海报 2018-08-13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期,区领导和市直部门领导持续开展大调研活动,问需于民、问政于民、问计于民,破解发展难题,凝聚发展动力。

8月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家赴安徽皖卫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合肥金迪特种电机修配有限公司、合肥英仕达贸易公司调研,并走访了濉溪东路社区5户居民。针对企业反映的运营成本高、人员流动快等突出问题,勉励企业一方面要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经营理念,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要及时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了解相关政策规定,更好的用于企业经营发展。在走访居民过程中,针对居民反映突出的老旧小区移交等问题,现场与区住建局、区城管委进行协调对接,了解具体政策规定,并耐心向居民做出解答,得到了诉求人的理解和支持。针对居民反映的公共厕所下水道满溢问题,协调区城管委及时帮助疏通,确保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8月9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术云赴嘉山路街道辖区安徽新大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方庙街道辖区企业安徽同济建设集团走访调研。她强调,企业对地区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服务好企业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企业与政府之间加强沟通,能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区政府将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推企业年底竣工验收工作上提质提效,并要求区招商部门与属地街道协助企业做好后序招商工作。下一步,将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就建筑业企业如何进驻东部新中心进行集中研讨,并征求相关企业家有关“1+7”政策的意见建议。(下转2版)(上接1版)8月9日下午,区委常委,合肥东部新中心(瑶海)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桑宝君到凤阳一村社区开展走访调研,与10户企业和6户居民开展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桑宝君就企业关心的生产经营问题及群众关心的民生社情等展开交流,同时对大家现场提出的“堵点”“难点”一一做了记录,并表示会协调相关部门积极解决。

8月9日,市经信委副主任谢洪杰、工业投资与技术改造处处长黄学庆,市中小企业局创业指导处处长陈华东一行来区就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副区长张一章参加调研。调研组就目前全区工业经济发展情况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针对企业提出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诸如资金贷款难、人才储备难、奖补资金申请难等问题,谢洪杰逐一进行解答,并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

8月2日上午,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于寒一行来到大兴镇伏龙社区开展大调研活动,与村民组组长、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群众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对座谈交流中群众所反映的退耕还林补偿标准逐年降低、群众征地自谋职业费未发放到位、回迁房房型设计不合理、辖区周边很多“断头路”未打通等突出问题进行详细了解。于寒表示,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会一一记下,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尽快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

(通讯员  吴兰保 孙洋洋 金鑫 刘政 卫士文  沈佳  石传强  晋茂林 邢单清 李琼)

新闻推荐

扔下孩子在法庭暖心照料终感动

长期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面对执行人员,用起了“歪点子”,将孩子扔在法庭抗法,濉溪县人民法院百善法庭执行人员以暖心感化,被执...

濉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濉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深入基层听民意精准把脉解难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