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濉溪新闻 > 正文

男童上学时休克司机闯红灯送医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1-14 10:54   https://www.yybnet.net/

事发濉溪;幼儿园园长发朋友圈寻找做好事不留名的司机交警认定救人情节对违章不予处罚

“在救护车还没到来的情况下,是这位好心的司机救了孩子的命……我代表我园全体老师及孩子的家长感谢这位不留名的司机……”最近几天,这样一条暖心的寻人信息在不少濉溪县居民的朋友圈中扩散。11月12日下午3点左右,濉溪县七彩虹幼儿园大1班的男童康康(化名)在教室跳操时突然倒地休克。在拨打120急救电话后,园长和几位老师将康康抱到幼儿园门口等待救护车,就在这时,经过幼儿园门口的一辆白色轿车停了下来,了解到发生的情况后,车上的几名乘客迅速下车,男司机快速驾车带着老师和康康前往就近的医院。由于救治及时,康康转危为安,而救人的男司机却默默地离开了。

事发男童跳操时倒地休克

11月12日下午2点多,濉溪县七彩虹幼儿园大1班的孩子们正在教室里练习跳操,可刚练习了10多分钟,不到5岁的男童康康突然倒在地上抽搐,随后休克。此时,该班的王老师正在教室内给孩子们倒水,她转身看到康康倒在地上,当即吓坏了。

“康康抽搐了几下就没有知觉了,面部发青,嘴巴紧咬着。”王老师随即跪在地上,掐康康的人中,可他却没有反应。王老师立即抱起康康冲出教室,隔壁办公室的园长谢女士听到动静后,也赶紧跑了过来。

谢园长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看到孩子紧咬着牙,“担心他咬到舌头,于是我将右手的2根手指伸进他的嘴巴,让他咬着,我们也不敢用毛巾,怕他呼吸困难。”之后,大1班的刘老师也过来帮忙抱住康康。

考虑到幼儿园离最近的濉溪县医院有2公里左右的路程,老师们抱着康康跑到幼儿园大门口,一边等待救护车,一边看能否拦到车将康康送往医院。谢园长说:“大家都特别焦急,我心中默念着救护车能快点来。”

救助无名司机主动伸援手

“后来因为着急,我和几位老师开始呼救。”谢园长介绍,恰在此时,一辆白色大众轿车从幼儿园门口经过,刚开过门口5米左右便立即停了下来。在快速问明情况后,原本坐在轿车后排的三名年轻人急忙下车,给老师们和康康腾出了座位,并催促他们赶快上车。

“上车后,年轻的男司机就问我们去哪,考虑到濉溪县医院离得最近,车子就开往那里了。”谢园长说,“此前幼儿园里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康康的具体病情还需要进一步检查诊断。”谢园长说,康康被送到医院时在发高烧,经过及时救治,他的精神状态逐渐恢复。13日上午,康康仍在做进一步检查,但是园方和家长还有一个心结未了。

寻人想对司机当面道声谢

“现在,孩子已经转危为安了,我们正在寻找这位好心的司机,想当面对他说声谢谢。”谢园长说,园方和家长都很感激好心送医的司机和车上的好心乘客,“他没有留下姓

名。”12日晚上,谢园长

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寻

好心人”的消息,并表示,

“感谢好心人的帮忙,希

望能当面道谢,不能寒了

好心人的心。”

因为谢园长当时拍

下了男司机轿车的车牌

号,昨天下午,记者辗转

联系上了这位好心司机

赵志威,他今年刚满22

岁,目前在濉溪县县城一

家餐馆上班。“那天2点

下班后,我和朋友在体育

馆打乒乓球,车子就停在

附近,离幼儿园不远,当

时正开车回家,刚开了十

多米就看到两个大人抱

着孩子在呼救。”赵志威

告诉记者,当时他车上总

共有5个人。

“司机停一下,停一是尽可能地争取时间。“路况还比较好,我加大了油门,开了双跳,经过第一个路口的红灯时我等了30秒,第二个路口红灯要等80多秒,考虑救人要紧,我就闯了红灯。”赵志威说,将孩子送到医院后,他也想上去看看,但孩子在抢救帮不上什么忙,下午还要上班,他就默默离开了医院。

交警对小伙违章不予处罚

“后来因为担心交通违章,我到医院开了证明,孩子的爷爷还问我要电话号码,我没有给,没必要特意感谢。”赵志威说,帮助别人是应该做的事情,希望自己也能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经过交警人员核实,认定11月12日下午赵志威驾车闯红灯有救人情节。”昨天,濉溪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一位民警向记者介绍,目前濉溪县交警部门已认定救人情节的事实,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赵志威的交通违章情况不予处罚。

不过这位民警也提醒,一般私家车不同于救护车等特种车辆,市民在驾驶私家车上路时,应该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通行,如果遇到需要紧急避险或救助他人的突发状况,应提前预见到可能引发的后果。救人时也要谨慎驾驶,要在确保自身和别人的道路交通安全前提下,视实际情况决定行驶路线。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甘洁记者魏鑫鑫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假冒专家专骗老人 滁州南谯区法院公开审理26名被告诈骗罪案

滁州南谯区法院公开审理26名被告诈骗罪案

濉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濉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童上学时休克司机闯红灯送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