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濉溪新闻 > 正文

瞄准全球科技前沿 致力铝产业转型升级 2018年中国铝箔产业发展(濉溪)高峰论坛在濉溪经济开发区举行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2-10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2018年中国铝箔产业发展(濉溪)高峰论坛在濉溪经济开发区举行

聚焦产业关键瓶颈,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12月5日至6日,2018年中国铝箔产业发展(濉溪)高峰论坛在濉溪经济开发区隆重举行。

淮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范顺科,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章吉林,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文献军,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宗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巡视员夏安宁,长江学者、太原科技大学副校长、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姜勇,淮北市委秘书长李加玉,濉溪县委书记赵德志,濉溪县委副书记、县长郭海磊,濉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相军,濉溪县政协主席刘铁,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特邀副理事长、上海铝业行业协会秘书长袁永达,河南省有色金属行业协会总工程师张传合等出席论坛。

□ 张胜华 记者 张贤良/文 曾梅/图

百亿项目现场签约

星报融媒体直播盛况

记者在大会现场了解到,2018年中国铝箔产业发展(濉溪)高峰论坛以“聚焦产业关键瓶颈,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濉溪县委县政府主办,濉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安徽创新发展研究院承办。

值得一提的是,《安徽画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安徽开发区特辑”作为会议资料亮相盛会,“掌中安徽”全程直播,融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论坛盛况。

论坛期间,濉溪铝基新材料院士工作站、皖北铝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成功揭牌。濉溪县招商推介会成功举办,12个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濉溪经济开发区,涉及投资总额超100亿元。

此外,作为论坛重要议程,重点围绕行业自律、高质量发展、协会工作等主题对话交流的圆桌会于12月6日上午成功举行,会议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范顺科主持。

此次论坛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的重要战略部署,分析我国铝箔行业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研究探讨铝箔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落实安徽省五大发展行动计划。

知名专家主旨演讲

共话铝产业转型升级

本次论坛通过与来自全国铝行业具备深厚学术造诣的知名院士专家开展深入探讨,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从“高端化、高技术化、多元化、生态化”的战略目标出发,围绕再生铝、铝制新材料、绿色制造等重点,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振兴实体经济,促进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和新装备等在铝行业的应用,瞄准全球科技前沿,致力加快铝产业转型升级。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铝业部主任卢建、轻金属部处长莫欣达分别阐述了中国铝箔产业的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未来前景和展望,分析了中国铝产品贸易摩擦的相关情况。

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葛立新介绍了中国铝加工行业绿色制造标准化行动计划,她表示,中国标准化工作者一直在努力,希望以标准化指导铝箔提升质量,指引企业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引领铝箔行业高质量发展。

企业家代表厦门厦顺铝箔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建国和涿神有色金属加工专用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志岚分别以《满足高端市场用户为引领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铝箔加工技术装备的发展方向》为主题作了主旨演讲。

黄晓武:

濉溪经开区成为安徽县级经开区的排头兵

淮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在致辞中表示,经过近十年,特别是近五年的开放发展,濉溪县已经从一个农业大县向工业强县转变,经济发展进入了全省县域经济的前八强。尤其是濉溪经济开发区近年来发展迅速,围绕铝产业加快招商优化服务,吸引了大批企业家在濉溪落地生根,才有了一年接着一年的铝产业高峰论坛,已然成为安徽县级经济开发区的排头兵。

黄晓武表示,淮北进入了转型崛起的关键时期,在打造中国碳谷·绿金淮北的转型发展中,形成了“12345”的总体发展思路,在皖北崛起中勇闯新路、在苏鲁豫皖交界区打造创新高地、在全国资源型城市中成为转型发展样板区。

“近期,淮北喜事连连、捷报频传。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淮北坚持不懈推进招商带动创新驱动、加大新兴产业培育力度,推动包括铝基产业在内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的结果。”黄晓武说。

黄晓武认为,工业制造,材料先行。目前,淮北市已将包含铝基高端金属材料产业、陶铝新材料产业在内的铝基产业纳入市“三基一技一大”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作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实现转型崛起的重要抓手,未来5至10年有望实现千亿元产值。

范顺科:

濉溪县成为我国铝加工产业的亮点

“淮北濉溪县已成为我国铝加工产业版图中的一个亮点,安徽省‘南铜北铝’的格局正在形成,铝箔企业在濉溪形成了初步聚集,集群化发展特征显现,未来发展空间巨大。”范顺科在致辞中表示。

范顺科表示,我国铝箔产业在取得巨大发展成就的同时也面临着同质化竞争加剧、基础研究缺失、出口前景堪忧。为此,加工协会决定召开本届高峰论坛,研判产业深层次问题,探讨高质量发展之策,以期能够达成一些共识。

范顺科认为,濉溪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发展铝加工产业的良好基础,在安徽省有关部门和淮北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铝加工被濉溪县委、县政府列为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未来前景无限。

赵德志:

濉溪县今年前十月实现铝产值超百亿元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办2018年中国铝箔产业发展(濉溪)高峰论坛,这是濉溪铝产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件盛事和喜事。”濉溪县委书记赵德志在致辞中表示。

赵德志表示,近年来,濉溪县抢抓安徽省实施有色金属产业调整和振兴计划的重大机遇,坚持以铝基新材料产业为突破方向,围绕打造“铝产业千亿板块”目标,按照“重大新兴产业专项-重大新兴产业工程-重大新兴产业基地”梯次推进、滚动发展的思路,加大铝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招商,加快推进重大铝加工项目建设,培大育强铝加工龙头企业,铝产业实现规模扩张、产业集聚、质量提升的良好态势。

赵德志介绍,濉溪县现入驻铝加工企业50余家,具备年加工各类铝基新材料70余万吨的能力。今年1~10月份,基地铝产业实现产值116.55亿元。

“今天,我们相聚濉溪,共谋濉溪产业合作、共促濉溪产业发展、共享濉溪产业红利。我们坚信,有各位领导、专家、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濉溪铝业发展将不断走向辉煌!”赵德志说。

新闻推荐

战略升级激发跨越发展新动能综合实力跃升见证”首善庐阳”新高度

编者按“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2018年,就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改革开...

濉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濉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瞄准全球科技前沿 致力铝产业转型升级 2018年中国铝箔产业发展(濉溪)高峰论坛在濉溪经济开发区举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