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濉溪新闻 > 正文

安徽民政厅回应“淮北宿州合并建议”: 尚未达成一致意见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2-20 17:33   https://www.yybnet.net/

安徽省民政厅近日回应网友提出的“淮北宿州合并建议”时称,目前淮北、宿州两市尚未就行政区划调整达成一致意见。

今年2月10日,一位名为“宇田”的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向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提出了淮北市宿州市合并发展建议。

这位网友留言称:“从安徽省城镇体系规划(2011-2030)来看,皖北地区的淮北和宿州是作为一个发展整体来进行规划的城市组群,其实这比较符合淮北和宿州未来的发展趋势。目前,两市的发展在行政区划上相互阻碍和制约的劣势在当前城市化发展的背景下是比较突出的……宿淮城市组群是符合大的发展趋势的,建议能将两市直接合并,这样减少各为其政不能形成合力的缺点。”

对此,安徽省民政厅回复称:“淮北市宿州市合并发展”属重大行政区划调整,按照《行政区划管理条例》有关规定,需在双方人民政府同意的基础上,将调整方案逐级上报国务院审批。目前,淮北、宿州两市尚未就行政区划调整达成一致意见。感谢您对我省行政区划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淮北、宿州两市毗邻,均位于安徽省的北部。淮北1960年建市,是全国重要的资源型城市,因煤而建,伴煤发展,现辖相山区、杜集区、烈山区和濉溪县,拥有7个省级开发区,总面积2741平方公里,总人口217.9万人。宿州1999年撤地建市,现辖四县一区,6个省级开发区、宿马现代产业园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面积9787平方公里,人口651.66万。

澎湃新闻注意到,近年来,网友对淮北宿州两市合并发展的建议很“热情”。

譬如,2018年6月,有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询问“淮北宿州行政区划何时调整”:“现在淮北和宿州的行政区划自萧县、砀山划进宿州后一直以来保持不变,这种体制模式在过去的70年里深刻影响了皖北的发展……新时代下,希望省委省政府综合考虑皖北发展规划,是否可以将淮北、宿州合并,建设皖北大都市,整合资源,重新发展。”

对此,安徽省民政厅2018年6月21日回应称,“截至目前,我们未接到相关通知。谢谢您对行政区划管理工作的关心。”

新闻推荐

濉溪艺人“踩街”迎新春

本报讯(记者丁贤飞通讯员范胜明)日前,濉溪县临涣镇100余名民间艺人走上街头,开展民俗“踩街”展示活动。春节期间临涣镇民俗...

濉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濉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民政厅回应“淮北宿州合并建议”: 尚未达成一致意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