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濉溪 > 正文

王芳:扶贫志愿者 乡村好青年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7-19 11:19   https://www.yybnet.net/

王芳在扶贫专柜前整理贫困户送来的西红柿。 丁贤飞摄

爱笑,性格开朗,乐观向上……在濉溪县五沟镇提起王芳,不少群众都竖起大拇指。

王芳出生于1980年,是土生土长的当地人。王芳结婚后,家里经济一直比较困难,但生活给她打开了另一扇窗。有一天,她在街上看到几个妇女打算批发桃子出售。王芳鼓起勇气问能不能赊一筐给她卖,对方同意了。王芳于是开始了第一次做生意。不到中午,一筐桃卖完了,王芳赚了3元钱。自此,她便做起了水果生意。再后来,她用挣来的1400元买了一辆二手三轮车。再之后,她开了一个小百货商店。

“后来我发现小卖部已经不能满足乡亲们的需求了,就萌生了开超市的想法。 ”2005年,王芳开办了五沟镇上的第一家超市。

“经历过贫困,才更懂得雪中送炭的意义。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从2009年起,王芳开始了自己的公益生涯。那年冬天特别寒冷,王芳开着一辆小货车到了敬老院,为38位老人送上了38套崭新的棉袄棉裤和一些生活用品。从那以后,王芳就成了这家敬老院的常客。镇里另有一家敬老院,老人们平时求医问药不便。得知情况后,王芳便买了一辆电瓶车送给该敬老院,以方便老人们生活。

如今的王芳,在濉溪县已经开了三家购物中心,并成立了濉溪县民益商贸有限公司。生意越做越大,王芳并没有失去自己的“初心”,而是“迷上”了扶贫。

2018年,王芳积极响应县扶贫工作号召,决定通过农产品销售帮助贫困户。她挨家挨户给贫困户打电话,告诉大家可以将自己种的农产品拿到我们店里来卖。 ”王芳说。在各村支持下,王芳将设立扶贫柜台的消息传达下去。当年7月,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王芳请来技术人员,指导贫困户们种地。同时,她还自掏腰包,向参与培训的16名贫困户发放了种子费,并签了包收协议。

“扶贫专柜”成为濉溪县其他超市的学习对象。在濉溪县相关部门的引领下,如今,濉溪县多个超市都设置了扶贫专柜。

五沟镇界沟村的村民郭燕,每次见到王芳,都要亲切地喊一声“姐”。这不仅是因为她曾经在王芳的超市担任过多年的店长,更是因为2012年,在王芳的帮助下,她成功走上了创业之路。

王芳的行为还深深影响到她身边的人。其爱人非常支持她的公益之举。她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也热心于公益事业。

王芳创办的这家“购物中心”如今已是五沟镇妇女创业就业示范基地。今年3月,濉溪县民益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王芳还被评为全国“乡村好青年”和安徽省十佳江淮志愿服务优秀典型。 (丁贤飞杨鹏侯晓莹)

新闻推荐

濉溪 电力检修保安全

近日,淮北市濉溪县濉溪镇杜庙村,电力施工人员在30米高空进行吊车组立杆塔安装作业。当前正值迎峰度夏期,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

濉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濉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四方乐奏颂党曲2019-07-08 08:12
猜你喜欢:
领到执行款2019-07-19 01:31
评论:(王芳:扶贫志愿者 乡村好青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