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濉溪 > 正文

“皖”美推出千道大餐 “徽”常亮相制造盛会 1000个推介项目将强力“吸金”海内外投资1.36万亿元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7-22 00:57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安徽省极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助推制造强省建设的品牌盛会,世界制造业大会正持续吸引来自全世界的关注。

近日,市场星报记者从安徽省商务厅获悉,为充分利用世界制造业大会平台,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加快投资贸易交流,实现高质量发展,安徽省将在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期间端出1000个投资总额13639亿元的推介项目“大餐”,强力“吸金”海内外投资,涵盖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终端、机器人、通用航空、轨道交通、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其他制造业等领域。   

聚焦制造业,打造安徽制造“升级版”

记者从安徽省商务厅了解到,今年大会网上集中推介项目1000个,较上届大会增长8%。其中,网上集中推介制造业项目占九成以上,较上届大会增长57%。

“最突出的几个特点是,传统制造业持续发力,先进制造业厚积薄发。”安徽省商务厅处长卢宏世介绍,电子信息和家用电器、汽车和装备制造等传统制造业是安徽省的主导产业,安徽省正大力培育先进制造业,加快制造强省建设。

据悉,网上集中推介项目中传统制造业项目436个、投资总额4584亿元,分别占总数的44%、34%。濉溪经开区立足铝基主导产业推出智能化锻造铝合金轮毂生产、高性能铝镁合金新材料生产等一系列装备制造业。

网上集中推介项目中先进制造业项目564个、投资总额9056亿元,特别是新材料、智能终端、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占七成以上。合肥新站高新区聚焦“芯屏器合”产业发展方向,推出17个高端先进制造业,涉及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新材料等新兴产业。

突出大平台 筑牢开放经济先行区

安徽省商务厅陈俊介绍,此次大会的推介项目围绕强平台发展思路,做大做强做优开发区等载体平台,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注入新活力、增添新优势。

“开发区是开放型经济先行区,它作为产业转移的主阵地、招商引资的主力军、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是安徽省项目建设的重要平台。”陈俊介绍,1000个大会网上集中推介项目中来自开发区的项目有913个、投资总额12072亿元,分别占总数的91%、89%。其中,来自国家级经开区的项目有93个、投资总额1681亿元,分别占总数的9%、12%;来自培育期开发区的项目有109个、投资总额1220亿元,分别占总数的11%、9%。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大,更加凸显开发区平台优势,充分体现了开发区深入贯彻国发〔2019〕11号文精神,推进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陈俊说。

此外,此次大会重点区域是项目集聚强磁场。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推介项目395个、投资总额7029亿元,分别占全省的近四成、五成。淮河生态经济带沿线城市推介项目530个、投资总额6331亿元,分别占全省的53%、46%。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推介项目281个、投资总额5816亿元,分别超全省的25%、40%。省会合肥市发挥龙头作用,推介项目170个、投资总额4122亿元,分别占全省的17%、30%。滁州市坐拥合肥和南京两大都市圈优势,推介项目157个、投资总额2266亿元,分别占全省的16%、17%。

追求高质量 推介更实“更好”更优项目

“推介项目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着力推介一批更实、更好、更优的项目。”安徽省商务厅冯培林介绍,大会集中推介项目可行性强、成熟度高,投资规模可行,发展潜力巨大。

他介绍,大会161个推介项目完成可研报告、189个推介项目完成项目建议书、238个推介项目完成可研报告和项目建议书,分别占总数的16%、19%、24%。1000个大会集中推介项目平均投资规模13.6亿元,其中投资规模11~50亿元240个,51~100亿元22个,100亿元以上11个。

长丰双凤经开区推出的投资100亿元的超宽幅偏光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主要建设2条2.5米偏光片生产线及2条PMMA上游材料生产线,达产后年产8000万平米偏光片、年销售额60亿元、税收2亿元。

开放惠民生 最终实现百姓福祉

在安徽省商务厅权磊看来,推介项目践行五大发展新理念,融合发展大势所趋,围绕国家和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

“安徽省积极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创业就业,切实惠及民生福祉。”他说,安徽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创建国际合作产业园为抓手,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如今,中德(合肥)智能制造国际创新园、中德(马鞍山)国际合作产业园等建设项目引入德国元素,致力于吸引先进德资企业,全方位拓展国际合作空间。双创孵化中心、双创中心“孵化器”、双智双创产业园、双创示范基地等“双创”类项目4个,契合“创新创业创造 迈向制造业新时代”的大会主题,符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势态。

此外,直接关乎民生利益的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项目171个、投资总额1932亿元,分别占总数的17%、14%。太和经开区推出的硕佰创新药产业化生产项目,主要生产抗肿瘤注射剂、治疗鼻炎的喷鼻剂等药物,破解天价进口药困扰。蜀山经开区推出的大气环境产业平台建设项目,将致力于搭建空气环境检测平台,实时监测PM 2.5动态。

新闻推荐

省城四里河清淤完成 未来将再现河清岸绿景观

星报讯作为环巢湖水环境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连日来,合肥市庐阳区对四里河实施了清淤“排毒”。近日,记者从合肥市庐阳区园林...

濉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濉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皖”美推出千道大餐 “徽”常亮相制造盛会 1000个推介项目将强力“吸金”海内外投资1.36万亿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