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濉溪 > 正文

近期发生多起乘客掌掴、击打公交司机事例 警方提醒:乘客殴打、拉拽驾驶人员,从重处罚

来源:市场星报 2019-10-16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公交车司机的安全驾驶,关乎到整车人的生命。记者从公安部门获悉,近期在安徽省公交车上,发生了多起影响司机安全行车的行为。所幸未造成交通事故和人员伤亡,一起来看这些惊险的瞬间。

10月8日上午9时许,淮北濉溪县一公交司机驾驶着公交车行驶至四铺镇五铺农场附近时,司机减速并询问是否有人要下车,车上没有人回应,于是司机继续向前行驶。随即车上一老人发现自己坐过站,便要求司机停车,司机回复现在不在站点不能停车,只能在下一站下车。该老人情绪激动,并开始辱骂并掌掴公交车司机。

所幸老人被车上乘客拉开,驾驶员采取紧急刹车,将车辆停稳后,拨打了110报警。经审讯,刘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刘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采取监视居住强制措施。

无独有偶。日前,马鞍山含山傅某乘坐公交车时需投2块钱,但其只投了1块钱。公交车司机贾某让其再投1块钱时,傅某则辩称自己无需再投币。随后,傅某在行车过程中不断辱骂、击打司机。日前,傅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拘。

日前,合肥504路公交驾驶员发现一名乘客竟冒用老年乘车卡刷卡上车。被识破后,该乘客恼羞成怒对驾驶员大打出手。合肥庐阳区杏林派出所经调查,打人的乘客今年64岁,年龄确实未达到免费乘车条件。目前,涉事乘客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乘客在公共交通工具行驶过程中,抢夺方向盘、变速杆等操纵装置,殴打、拉拽驾驶人员,或者有其他妨害安全驾驶行为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从重处罚:在夜间行驶或者恶劣天气条件下行驶的公共交通工具上实施的;在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高速公路、高架道路、桥隧路段及其他易发生危险的路段实施的;在人员、车辆密集路段实施的;在实际载客10人以上或者时速60公里以上的公共交通工具上实施的;经他人劝告、阻拦后仍然继续实施的;持械袭击驾驶人员的;其他严重妨害安全驾驶的行为。

新闻推荐

安徽省合肥市拟破格提拔一名基层工作经历不满两年的干部

安徽省合肥市拟破格提拔一名基层工作经历不满两年的“70后”干部。据《合肥日报》报道,合肥市委组织部9月27日发布的《干...

濉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濉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近期发生多起乘客掌掴、击打公交司机事例 警方提醒:乘客殴打、拉拽驾驶人员,从重处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