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濉溪 > 正文

久病床前有孝子 精心扶持见孝心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1-21 06:51   https://www.yybnet.net/

刘广今年45岁,是濉溪县双堆集镇曹坊村大冯庄村民。一岁多时,他患上小儿麻痹症,落下终身腿部残疾,父母考虑到他的情况,于1995年让他报考宿州卫校学医。三年后,刘广学业期满,来到曹坊村卫生室当了一名村医。在农村,来看病的大都是乡里乡亲的熟人,他十分珍惜这份工作,热情服务,刻苦钻研业务,从业技能不断提升,赢得了村民的口碑。

2011年12月的一天,父亲刘栋海的一次意外事故,改变了他的人生。这天,父亲意外摔倒,导致颈椎颈2、颈3损伤,虽经多家医院诊疗、手术,也回春无术。从此父亲高位截瘫,胸部以下失去知觉,躺在床上再也站不起来,吃喝拉撒全靠人扶持。

“父亲需要长期照顾,咱兄弟俩人不能都拴家里守着。再说我是医生,学过护理知识。”刘广让哥哥、嫂子放心地到外面打工挣钱,自己独自承担起护理父亲的活儿。

刘栋海瘫痪在床,大小便失禁,胸部以下全无知觉,必须经常翻身按摩活动血脉,避免长期卧床出现褥疮。

“父母给了我生命,又一把屎一把尿地把我拉扯大,这个恩情比天高、比地深。”面对遥遥无期的护理,刘广没有牢骚,也无怨言。他说:“母亲去世得早,如今只有父亲了,只要他有一口气,我就要不离左右,尽心尽力尽孝! ”

为了照顾父亲,刘广在父亲床边搭了个铺,方便聊天拉呱、翻身按摩、增减被褥和调控电热毯、空调温度;为了能让父亲感受到大自然的气息,他栽培多盆花草,摆放在床边,供父亲观赏;为了让父亲能看到外面的世界,他开了一个大窗,又换上玻璃门,躺在床上即可看到在秋千上嬉戏的孙子、马路上过往的行人、欢蹦乱跳的小狗,还有家里喂养的鸡鸭鹅。

“要不是俺这好儿子,我就是有十条命也挨不到今天! ”今年70岁的刘栋海,头脑依然清晰,话语不多,但只言片语中流露着对孩子的感激。

刘广为照顾父亲全身心地付出,妻子赵永红毫无怨言。她说:“百善孝为先。老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孝道作为他的妻子我自豪,家庭能有这亲情在,再苦、再累我也感到幸福! ” 北文

新闻推荐

一群毛驴跑上省道 幸亏民警带走了它们并交还给粗心主人

本报讯12月17日凌晨一点多,濉溪县公安局南坪派出所接到一位司机报警称,附近省道上看到有几头毛驴挡在路中间,十分危险。接警...

濉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濉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喜收“脱贫瓜”2019-12-24 09:00
猜你喜欢:
评论:(久病床前有孝子 精心扶持见孝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