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濉溪 > 正文

春节“惠民菜篮子”暗访不规范门店被责令整改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1-21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惠民菜篮子工程”是合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为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近日,合肥市发改委分三组对全市23家超市210家门店专项开展2020年春节期间“惠民菜篮子”活动市场暗访巡查工作。

合肥市发改委透露,从总体巡查情况来看,绝大多数门店均在有序开展春节“惠民菜篮子”活动,并按规定设立了“惠民菜”销售区域,按照蔬菜类下浮15%以上,其他品种下浮5%以上;同时推出不少于5个品种的蔬菜,以低于1元/500克的价格供应市场。“四牌一签”(即:20个品种的惠民菜的价格对照表、“一元菜”公示表、活动通告、承诺书以及各类惠民菜的明码标价签)标识醒目、惠民菜供应充足,惠民菜品相也符合要求,活动开展情况良好。

但巡查中也发现个别门店存在不规范行为。比如,北京华联超市濉溪路店未对惠民蔬菜进行集中摆放,“惠民菜篮子”专用标价签内容不规范,部分专用标价签被遮挡;品盛生鲜龙岗路店“惠民菜篮子”活动公告牌、《经营承诺书》日期及内容未及时更新,惠民菜《价格对照表》多日未更新,“1元菜”品种不全并没有按规定使用“惠民菜”公示牌,部分惠民菜品种没有做到货签对位。

针对巡查中发现的不合规现象,合肥市发改委已现场要求活动门店立即整改。

另外,合肥市发改委还将完善巡查约谈机制,对活动开展不规范的超市企业进行重点督促约谈,情节严重的将取消参加活动资格,严格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切实做到让更多市民购买到质优价廉的“惠民菜”。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方佳伟

新闻推荐

下载贷款APP被骗8200元

近日,周先生急匆匆地走进濉溪县公安局刘桥派出所,称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记者了解到,周先生是一名老师,曾因个人信用卡有过逾...

濉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濉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惠民菜篮子”暗访不规范门店被责令整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